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22:50:29|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之二:原始的溝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叫EDA〈音譯〉,行程中幫我服務柬埔寨古式按摩。

我怕癢,因此常常搔到癢處時會咯咯笑個不停。見我笑,也是愛笑的Eda受我影響,與我在昏暗的房間裡常相視而笑。笑聲此起彼落地,讓跟我同褟按摩的團員覺得新奇。

察覺到我的笑態,幫我身旁團員按摩的女子,簡單快速地問了我一字:「癢?」我回Yes後,她再解釋給Eda聽,至少Eda就瞭解了我的失態並非是她的技術不佳。

Eda除了愛笑,也很頑皮喔!知道我怕癢,竟會在我的腳板上用手指畫一個「1」喔!或是幫我按摩腰際時‧偷偷搔了一下兩邊腰間的癢呢!要不然就是當她起身俯視平躺的我時──「吼~」地發出怪聲與睜大眼睛嚇我呢!

少了精準確切的語言,有的只是眼神或是笑聲,我與Eda倒還玩得滿開心的呢!這也算一種跨越文化隔閡的友誼、甚至是原始的溝通吧!

也許在我記下她的事時,她也在家人或朋友或男朋友面前,有趣地回憶今天碰到了一個愛笑的客人呢!


PS. 照片攝於2006年4月27日:Eda;文字整理自當晚記下的札記。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