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4 18:39:00| 人氣4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雨 故人、蛋糕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近中午時分,手機突然響了──是「大彥爸」打來的。

原以為他打來是跟我說這陣子請他幫我弄的基金投資流程哪邊需要再補蓋印章的,沒想到第一句竟是──

「『乖女兒』!快下來拿蛋糕喔!」

「大彥爸」與「乖女兒」是我們彼此間的綽號。別以為喊到「爸」級的年齡一定滿大的;事實上他才大我兩歲。他原本是我大一二在bbs上認識的網友、而後變成筆友,現在則是我的理財專員與「虛擬老爸」。幾次與曾見過他的同事聊到他,同事總再三「提醒」:「我不知道有沒有跟妳說過,你們很有夫妻臉!」只是我與他知道這樣的描述,一個是大笑,一個則是「怎麼可能」的訝異。

他人在公司一樓大門口等我,只為了拿個蛋糕給我。我邊講手機邊跑下樓。滿訝異的:因為上禮拜四中午,他就請我吃過飯了;而且昨天他還來公司找我更換保單。

可能是四月初,我嚷著說我想吃「楓糖屋」的派時,他才驚覺他沒跟我說這家店結束營業了。〈去年生日時他還買了好幾個給我,我還分了我同事朋友吃吃呢。〉知道時我還嘆著唉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之後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蛋糕了?」他也愛莫能助地回我:「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好吃的蛋糕了。」

雖然今年吃不到那麼好吃的蛋糕了,〈如果說「楓糖屋」倒了,那本文已沒涉及任何廣告嫌疑了。〉但他還是幫我準備了他的心意,「想說妳生日快到了,就幫妳帶了個蛋糕過來。」電話裡他是這樣說的。

把一個約莫六吋大小蛋糕交給我之後,他因有其他事要辦就先走了。「今年就不能陪妳吃、陪妳吹了。」

提著蛋糕上樓,真覺驚喜感動。儘管蛋糕應是買自於公司旁的某家店,但願意跑這一趟,心意已是夠令人動容了。

剛好中午是個微涼的雨天。人家是「風雨故人來」,我卻是「風雨故人、蛋糕來」。

謝謝「大彥爸」!讓我今年吃到了與去年不同口味的草莓慕斯蛋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蛋糕會那麼好吃?萬一明年那家店也倒了〈呸呸呸!童言無忌!〉,就算不能享有美味的蛋糕,相信還是有人的心意值得慢慢品味!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