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8 15:09:45| 人氣1,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phie’s KTV(14)─葉枯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晶瑩「走路去紐約」專輯裡的歌,我會唱的有三首。一回跟朋友唱歌時,她突然想點首陶子的歌讓我唱唱。不是我們覺得歌詞空泛的「走路去紐約」、也不是我認知充滿甜蜜期盼的「女人心事」,而是她印象裡我唱得很好聽的「葉枯過」。

其實我比較傾向唱「女人心事」甚於「葉枯過」。縱然皆有感觸,或許是因為縹緲未來的甜蜜,還不如曾領會的悲情來得深刻切身,所以葉枯過唱起就特別有味道。

後來在被貼上「浪漫原人」標籤的林宇中的個人首張專輯,也收錄了吉他版的「葉枯過」,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這首是他的作品。

不管是陶晶瑩清亮的唱腔、或者是林宇中低沉的重唱,甚至是我被感動後的抒發;我想我們都應該明瞭的是:瞭解自己的顏色,就夠了。

曾經甜蜜的,雖不是巧合,但不代表永久。
畢竟這是一場物競天擇的遊戲:適者留下。
我們只是不適合對方而已,無關誰對對錯;
但至少有過,值得了。

就像葉子枯了、落了,樹才能更知道自己的顏色。
付出了、對方不愛了,我才能更明白你不要什麼:
你或許什麼都愛都接受,只是我的不屬於適合你;
我也認清了,原來自己的顏色,是你不愛的那款。

PS. 1. 照片拍於2005年11月11日的花蓮七星潭。在海邊拍這樣一棵樹,或許奇怪;但也是因為被這樣一棵樹獨向天際的意境吸引了,所以忍不住拍了。

PS. 2. 葉枯過歌詞:
詞/曲:林宇中

像一片落葉 風是無辜的
連拉扯也沒發生 放開多難得
想想我們也曾經擁有過 最鮮麗的顏色
是我愛過的 所以值得 飄落只是選擇

我不難過了 葉枯了我認了
冥冥中我們都不屬於對方的
可是甜蜜的 並不是巧合
我因著你而快樂(只是苦的比較深刻)

眼淚要不得 沒有非誰不可
葉枯過樹更了解自己的顏色
我才懂得 我要什麼 誰比較適合
而寂寞 自己負責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ophie’s KTV |
此分類下一篇:Sophie’s KTV(15)─旅行的意義
此分類上一篇:Sophie’s KTV(13)─讓頭抬的更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