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0 09:11:47|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KT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滿足「芳妹」突然想吃生魚片、喝熱茶的念頭,週五晚上我們相約聚餐。吃呀吃聊呀聊的還捨不得離去,甚至還發想著能夠在夜裡來點怎樣好玩的:感謝天!餐廳附近就有一家好樂迪!〈哈!「四人幫」的其餘二位早已習慣了我與芳妹多會在餐後來個KTV之續攤囉!〉

我們唱跨夜場的:10點47分進場。雖愛唱歌但也得在這樣尖峰的高價時段考慮一下自己的荷包,於是「小意思」地只唱三小時。〈不禁想起某回與芳妹去唱歌時,當服務生問及「妳們預計唱幾小時?」時,我斬釘截鐵的「六小時」倒是讓服務生愣住了!──其實六小時還算是average的一般水準;因為我跟芳妹最高的紀錄是兩個人共唱了10小時!〉

剛開始她點了她愛的陳綺貞的新歌。可能受到這幾天的心情影響吧,我倒是點了一些比較甜蜜的歌。「妳看!我好像點的都是比較幸福的歌呢!」

突然兩個人竟決定──那今晚就都來點唱「幸福」的歌囉!……這算是一種腦力激盪吧;尤其也在此刻終於發現原來國語歌曲是以悲傷的情歌居多!我說這是一場「幸福的KTV」;而如下則是如芳妹說的「幸福的歌單」之Sophie版:

1. 童話〈辛曉琪〉──寒冬裡唱著那段「被擁抱到心裡有太陽」真好!

2. 長長久久〈張宇〉──「到最後關頭 我終於才懂 愛不需要多與眾不同 有人分享感動 有人悲喜與共 有人全心包容 才讓愛長長久久」:若有這樣的人,此生足矣!

3. 只想遇到一個人〈張宇〉──讓我早點遇到讓我心裡覺得安穩的對的人吧!

4. 風雨無阻〈周華健〉──無悔的風雨無阻,很棒!

5. 一起吃苦的幸福〈周華健〉──就算際遇起伏也有人陪著的那種一起吃苦的幸福;是恬淡自適的。

6. 美夢成真〈許茹芸〉──「美夢永遠遠離心碎」!

7. 約定〈周蕙〉──芳妹點,但讓給我唱;反正也是很甜的歌!

8. 花雨夜〈張清芳〉──芳妹點給我唱的。喜歡唱的,是「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別喝醉 就算醉 有了我 會更陶醉」這段呢。

9. 深邃與甜蜜〈張清芳〉──「真的想要對你說 因為你讓我變得深邃 真的想要你知道 因為你讓我感覺甜蜜」;其實當時就是因為聽到了細膩的這首歌,我買了張清芳這張專輯!

10. 不換〈萬芳〉──「一生有你,豐富圓滿~」,隨興的哼著,也很舒服!

11. 愛的主打歌〈蕭亞軒〉──這應是蕭的歌曲裡「難得不悲」的吧。

12. 小小的太陽〈張宇〉──我超愛此MV的!不知怎地,很喜歡一個人邊吃著麵包邊翻著地圖的那幕!尤其唱了唱的還會對螢幕上的張宇喊了句「帥!」的驚嘆!「你應該被呵護被珍惜被認真被深愛 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從來都不曾靠岸的船 終於有了你的港灣 你應該更自私更貪心更堅持更明白 將我的心全部霸佔」……雖然「被」「更」的疊句沒有什麼邏輯可循,但背誦功力超差的我還是記起來囉──誰教他是我愛的張宇!

13. 小玩意〈彭羚〉──縱然套進女主角無名指的只是925純銀戒指,但滿滿的守護,真有種「小心意 大感情」的甜蜜!

14. 至少還有你〈林憶蓮〉──至少還有你,陪我細數白髮!

15. 我愛你這樣深〈林隆璇〉──「我愛你這樣深 日月星辰可為證」;這應是國中時的情歌吧!

16. 幸福離我們很近〈蘇永康〉──「只管愛我 其他都交給我處理」;有種霸意的甜蜜!

17. 最浪漫的事〈趙詠華〉──「一路上蒐集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應不過如此吧!也因為看到歌詞裡的搖椅二字,忍不住點了江蕙的歌。

18. 家後〈江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台語版吧。

19. 給你們〈張宇〉──此歌真像是婚禮時神父或牧師或主婚人給予新人的祝福唷!讓人不禁已放話:「以後我結婚時,我要以這首歌取代結婚進行曲唷!」強力推薦!

20. 與妳到永久〈伍佰〉──「整個的心放在妳手中,與妳到永久」!是「整個」的心呢!

安安份份地唱了Sophie版的幸福,倒也忘了其實白天是猛「嗑」喉糖的呢!

幸福的歌都有了──接下來,就只缺那個讓彼此都覺幸福的專屬聽眾囉!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