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6 00:29:00 |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單打獨鬥~~PART 1 機場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說早有心理準備,客人要去工廠驗廠,身為業務沒有不陪同的道理......
但是 因上級指示不明與反覆 加上見識到客人嚴謹的程度與擔心自己英文無法勝任  所以一直抱持著〝能免則免〞的態度!
但 終究 逃不過 這個考驗~~我必須一個人 獨自從澳門換交通車到中國 然後再與客人會合 一起去驗廠


11/22這一天,獨自拉著13KG重的行李箱,又是MRT,又是接駁巴士,又是高鐵,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桃園一航廈。算算時間,到復興航空櫃台辦理check in,踏上我的單打獨鬥之旅了!雖然復興空中巴士讓人感覺不大,但坐位還好沒有狹小感,機長駕駛得也算OK,所以經過了1 hr 4o min.後,我踏上了〝澳門〞這塊土地~~

來到澳門,不確定是要給護照還是台胞證,所以我傻傻的兩本都給,卻發現海關只看我的護照
而且,我還不知道要填入境申請單,好在好心的海關人員幫我填了,還算順利的從澳門入境了!
之後,必須從澳門離境並入境中國,所以我按照先前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與工廠告知的訊息,在機場出口處的左手邊櫃台
付了RMB25,找到了前往《中國拱北關》的九人座巴士,就這樣準備前往邊境關口了!一路上,發現澳門有許多建築物都是建在海面上,真的是很酷的地方!

經過了不算短的時間(忘了多久??)  終於到達《關閘邊檢大樓》~~大樓門外,一窩蜂的人群一直往裡面進入,我也抱著跟著走的心態,走入邊檢大樓離境,之後又是走過長長通道,準備入境中國啦!(其實澳門離境與中國入境只是相隔旁邊,都在同一棟大樓內) 

沒想到在此卻碰到不舒服的事情,終於可以體會楊淑君的心情!因為搞不清楚拿台胞證進入的我,到底是否該排〝外國人〞還是〝中國內地居民〞或是〝港澳居民〞?因為知道自己不是港澳居民,加上也不承認自己是中國內地居民
所以我就去排了〈外國人〉那道,還寫了入境單。沒想到,等了近40分鐘的我,一拿出台胞證,馬上就被相關人員帶到隔壁的information(當下我以為我真的慘了!要被盤問了!),被口氣很不好的相關人員說:「你又不是外國人!排甚麼外國人?寫甚麼入境單?去排18 or 19道!」還把入境單撕掉了!於是,強忍下心中極大的不舒服,乖乖的拉著行李又重新再排一次,才發現18 or 19處寫的是〝中國內地居民/中國台灣居民〞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出了關,見到工廠的接機人員,此時距離約定的時間也已經過了1.5hrs......

台長: Jenny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