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30 20:26:02|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我去當晨光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去當晨光媽媽

為了這個事,我緊張不安了二三天
想破頭地,不知道該帶給小朋友什麼東西

說故事?
我沒把握
因為孩子還沒認識我

上網以晨間媽媽、說故事媽媽為關鍵字
搜尋各種正在進行的方式
有......

1、講故事
2
、背唐詩,唐詩有過的小朋友可以給予獎勵。
3
、玩小遊戲(例如:賓果、終極密碼、猜拳遊戲等...)

最後,我決定帶小朋友捏紙黏土

這是想了好久才決定的..

這種厚工的事前準備工作最後讓我選了它,是因為,這是我想到最能讓小朋友安靜並覺得有趣的活動


實際RUN了一次之後

才發現.代誌不是愚人所想的那樣...

小朋友有好多好多問題哦...

你真的要把他們想成是一種,無法自己解決問題的生物..哈

<我以前在職場上也很常這樣,很愛問人家問題而不先自己想辦法解決...>

當「老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捏~


用了很大的耐心和包容

並且公平地傾聽每個小朋友

並在發問之間,讓他們理解 公平的原則

雖然,最後只有一個「天資聰穎」的小男生默默的完成了-小豬

我非常感激他能完成這個東西.讓我可以收尾.


結束的時候

幾個小朋友圍了過來

問我下次要教他們什麼

還有希望能快點再輪到我去教他們..霎時..心理有昇起小太陽哩



台長: 思ㄟ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