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2 00:43:31| 人氣16,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幼稚園畢業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園長媽咪:
 
忙到現在才有空撥出時間和心情跟朋友說說話的閒情逸致。
 
這幾年,我一直很忙
 
多虧了迪尼   幫我把小孩照顧得很好。
 
我常跟我竹北的一些高科技家庭的媽媽聚會
 
一談起兒女   我總是忍不住的讚嘆     我真是幸運呀   我女兒有一所很棒的幼稚園。
 
羿樺從剛滿二歲(約94年8月)就在迪尼了
 
遇到一個充滿愛心的Co Co老師 (她似乎是跟樺樺同時期進入迪尼的)
 
還印象鮮明的記得第一天
 
樺樺哭得用全身的力氣想要跟媽媽走
 
是Co Co老師就抱著他一抱著就是半天(你也知道樺樺是很有「份量」的小孩)
 
因為第一天的適應   所以半天就去接   當時他在co co的懷裡很深很深地睡著了
 
天氣很冷的時候,我這個媽媽沒有備足夠的保暖外套  也是co co老師拿了一件女兒的外套送他。
 
現在這件外套   還一直擺著留作記念呢
 
樺是個極度敏感的小孩
 
當初也是因為沒辦法待保姆家哭一整天歇斯底里的  導致媽媽必須匆匆辭掉喜愛的工作環境和人
 
遇到Co co老師是樺樺人生中第一個幸運
 
漸漸的我從他那兒觀察到   他變得開心快樂
 
被co co老師帶二年(幼幼班讀二年哩) 然後小班的熊熊老師
 
帶給她新的禮物
 
因樺是敏感小孩  所以無法適應小班之後老師的規範
 
例如:因為一句   不能哭  哭沒有用
 
有一度   他早上一到了要出門上學時間   眼淚就不自覺掉下來
 
他哭  我慌   我生氣   第一次拿晒衣的三角架打他一下
 
他說  我不知我為什麼要哭
 
還好園長媽咪和熊老師還特別針對他的情形   給了我們最大的方便
 
熊老師說:樺樺有難過事 就哭出來  沒關係
 
在大家的愛心和支持下   樺樺慢慢的走出他無法承受的壓力再度展露笑顏
 
而這種轉折的過程    是一生都難忘的
 
Candy老師和樺的交集比較短
 
但我好欣賞他
 
總覺得Candy可以教出靈巧的小孩
 
為此.在中班分班的時候,還跟園長有過一點點意見交流..呵呵~
 
在園長媽咪的說明下  再度重啟開放的心靈迎接Yo Yo
 
Yo Yo是我難以筆墨形容的守護者
 
她全身散發熱力以及一種孩子王的魅力
 
永遠能量飽滿
 
樺樺從Yo Yo身上習得許多作美勞的耐心還有他接收了許多 Yo Yo源源不絕地供應給小孩的愛心
 
我從小朋友身上   能感覺  他很幸福
 
我不是個會做小禮物送人的媽媽   這種很sweat的部份  皆來自於Yo Yo帶給小孩的耳濡目染
 
而且我也感激命運這樣的安排
 
以及在我迷惑的時候  園長媽媽所給的充滿智慧的提點 (我是由衷的說出這段話)
 
我經常「太用力」
 
不知您是否能理解我說所的意思
 
例如長大換老師時, 或小朋友有任何的不快樂  甚至還沒發生前就先預想一些不良的後果等等
 
你會發現,我在每次換老師時都蠻容易有一些意見的。哈...謝謝園長媽咪的包容哦..
 
園長媽咪您給我放心說話的氣氛
 
有時覺得自己還是有一塊很不成熟固執的部份
 
壓抑不住的時候  就會反應一下
 
但都能在您的解說之後   心理萬里無雲地晴空開朗
 
這真是一份很好的緣份...可以走五年很緊密的每一天...
 
樺樺是個幸運的女孩兒   我也是個幸運的媽咪
 
希望園長媽咪可以將這份幸福的力量一直的延續下去 
 
本來只想寫一點點今天說完電話中的補充
 
沒想到就寫了一大串畢業感言(好像是我畢業哦)
 
ps.園長媽咪..今年不會再有小朋友對媽媽下跪的橋段吧...我超怕的...光是想到畢業典禮..就擔心自己會太感性了哩..呵~
ps2.不然如果仍有這個橋段..想情商Co Co老師站在樺樺媽咪的味置啦..
 

吃圍爐.jpg






打水仗.jpg






種蘿蔔.jpg



拔蘿蔔.jpg








台長: 思ㄟ
人氣(16,4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ng
哈,看到你寫的這篇,如果我在竹南一定會超想去念的,園長媽咪看了妳的這個感言及感謝,一定很感動及心慰,這篇文章看在園長的心理,應該會讓她更有辦教育的熱忱.
2010-04-23 09:09:41
佳琪
看來你女兒的幼稚園把他照顧的不錯,我是個兩光且粗心的母親所以我寫不出這樣的感言,我家老大是今年的小一,剛唸時當媽的我有點痛苦,因為與老師的相處模式跟幼稚園有點不同,所以花了點時間適應,願你家女兒能遇到有綠的老師,切記,一定要花點時間找個好的安親班,這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2010-05-02 18:3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