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12:30:32| 人氣1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病無孝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中風後..行動遲緩.不愛進食

每逢阿嬤吃飯只吃一點點  阿舅就生氣

其實,阿舅是我看過最孝順的兒子

不管是去那裡玩,一定要帶著阿嬤

阿嬤現在病了,阿舅這樣喜歡跑山跑水的人..常常以阿嬤的體能考量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

除了上班,幾乎視線和心不會離開阿嬤身上

她水喝得少,就上網查辦法

他總是說  她現在退化為小孩子了..有時候,需要把食物送到嘴邊才願意吃一點東西

阿舅沒有能同理他幫他分擔的老婆和小孩

就連他姐,我的媽..我覺得她做的只有阿舅的幾分之幾

一個人願意對父母做多少

不在於  他被逼迫要做多少  而是他放不下心所以做多少

上次回家

我聽到阿舅在責怪阿嬤  吃飯吃得那麼少..

我替阿嬤心疼    我能理解他現在不是因為肚子餓而吃飯的心情

但也替阿舅心疼   他生氣     他希望大家不要再讓他擔心煩惱了..

外甥今年要聯考,每天都要讓人催著去念書..

或者什麼家事也不做,叫不動,他有個天大的理由「我要念書」

外甥的弟弟剛上國中..開始有了心中的自我主張..也一點一滴的不接受阿舅這樣國小老師的職業所帶回家裡的教法。

舅媽獨善其身很久很久了   婆媳不和  與老公價值觀差異等等的.

於是,阿舅只能常常的往他的姐姐,也就是我媽這個家裡跑

媽為他們煮熱騰騰   色香味俱全  菜很鹹,味素不會少的很能滿足口慾的大餐

媽對家裡  對阿舅的體諒和同理也是做得很盡心

只是   這個晚餐時間   阿嬤把假牙拿出來清菜碴的時候

媽媽像看到什麼髒東西一樣的  斥責她   說她這樣會嚇死人  不乾淨之類的

我覺得非常刺耳

我想   小孩在剛學吃飯的時候  也是口水直流的  也是髒亂到一個不行

而為何我們不會嚴聲斥責呢?

父母只是回到小孩剛學吃飯的時候..不要用那樣的言語對她好嗎?

 

台長: 思ㄟ
人氣(1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佳琪
對於你媽媽對阿嬤斥責假牙的態度,你覺得刺耳,或許你媽媽覺得母女之間講話較不需要修飾,或許是好意提醒她在你阿舅的家中不要做這些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婆媳問題,太孝順的兒子常見婆媳問題.
2009-03-20 19:23:32
版主回應
你說的話很重要..讓我可以用另一個角度看待媽媽的做法。謝謝哦~
2009-04-14 15:1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