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5 01:02:27|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ancy為我介紹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Nancy突然打電話來
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IRENE「我要介紹工作給你」
第一個感覺是開心
第二個感覺是不自在

想想看
從小到大
有多少長輩或是先進要幫我介紹工作
最記得的是在彰化住五年的伯母
從高職畢業就要想辦法讓我去他熟識的銀行長那邊工作
她說,她女兒沒人學商的..我就像她女兒一樣,她想把我留在她身邊
那個時候,我為了保有「自由」我拒絕了她一次、二次、三次..
直到二專畢業,我搬出她家,這件事才被淡忘了。

當時,我覺得自己真是不識好歹

二專快畢業的那年
我老爸
叫我去考他們銀行
又說,新竹商銀有可能在二林設辦事處,他極有可能被挖角
說到時無論如何,我就得回二林上班
我心裡卻一直祈禱著 新竹商銀你不要來呀
沒想到 我的祈禱居然成真

最近一次的介紹
是May
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激這些人願意為我
心想「自己何德何能..讓人為我引薦」
我知道 我這樣的想法
讓很單純只是介紹工作給我的人 產生一些困擾(也許沒有)

通常朋友之間情感的傳輸
是直接的
是接收對方的熱誠馬上可以以同等波長反射回去的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這種東西
到我心中的時候 它就在心裡的迷宮亂竄
我也好想 單純 簡單 不要想太多

所以
我覺得自己真是有病
害怕接受別人給的好處
而且很怕欠人一份情
另一方面 也怕自己的自由被綁住
感覺上 我好像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自由
可以自己決定的自由
可以表現得不好的自由..

謝謝nancy和may曾給我介紹工作
這份情 我會放在心裡的

台長: 思ㄟ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