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12:02:0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藏之路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在上午參觀色拉寺與大昭寺後,我們下午就要離開西藏到成都去了。當我們抵達色拉寺時,其實我真有百萬個不願意去爬那座“小山”,只見一座又一座又高又陡的階梯展現在眼前,唉~~我在缺氧耶~~~還爬那麼多階梯~~~會死人的啦!可是再想想……都千里迢迢來了這麼一遭,總不能就這樣放棄吧?於是,硬著頭皮,拉著老爸的手,就這樣走上去!類似的宗教故事,近似的宗教圖騰,不同的心境,或許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天在西藏,我的眼睛不斷的仔細認真的張大著,用心,用力的記憶著每一個畫面。
令人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在大昭寺的頂樓可以遠遠看見布達拉宮的全景。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雨季,所以天依舊灰矇矇的。
這天,我們的地陪為大家安排了一個購物地點,據說是國營的,裡頭賣許多的天珠、唐卡等。天珠就是再遠古時期青葬高原仍是汪洋一片時,那汪洋中的腔腸動物在地殼變動後,被擠壓形成的動物化石,不過基本上縣在真正的天珠是鄉當的少見的。唐卡就是在動物皮或是絲絹上,用礦石磨成的粉末混合血液或是動物的膽汁後繪畫的佛像。(以上是我個人的理解,如有任何錯誤歡迎指正)
由於我與老爸對這些東西都沒有什麼特殊的喜好,所以什麼都沒買的,到戶外去呼吸新鮮空氣去,在室內人多,怕缺氧~~呵呵呵呵!
附圖為大昭寺一景。

台長: Kate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旅行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西藏之路九
此分類上一篇:西藏之路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