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2 15:16:5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uble的幸福快要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有一年多沒有來貼新聞了,因為這段時間身體狀況有很大的改變,還記得剛開站時,曾說到我的幸福是有些殘缺的,但老天爺好像聽到了我的祈求,在開站後整整一年,我終於和老公有了即將在羊年出生的羊咩咩,而且最令人興奮的是他們可是結伴而來的羊弟弟──我居然懷了雙胞胎!
在懇求老公賜種的一年內,我其實也是有去看婦產科的,醫生說我有內分泌的問題,所以要懷孕並不是那麼容易,而且很可能因為胚胎未能著床而曾經自然流產過,所以為了拒當高齡產婦,我很努力的配合醫生的指示做抽血檢查,看中醫調理身體,就在美伊戰爭開打的時刻(因為這個時間很多人要投胎吧!),我終於有喜了。一開始去婦產科驗孕時真的是既興奮又擔心,因為聽說過很多空包彈、白歡喜的例子,尤其在還沒看到小孩心跳時,我還出現了先兆性流產的症狀,有些許的出血,被醫生開了二個星期的安胎藥,後來在七周時,醫生說看到小孩心跳了,證明是可以繼續發育的正常胚胎,我才鬆了一口氣,不過當時只看到一個小孩的心跳,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只懷了一個寶寶。
但是有一回去外婆家,外婆說我怎麼才懷孕三個月,肚子就像人家已經五個月了,會不會是雙胞胎呢?當時我還跟外婆說怎麼可能,就只有一個心跳啊!外婆說要相信老人家的直覺,肚子絕不會莫名其妙就長那麼大的,我想可能是因為老公知道我懷孕後,逼我每天吃牛肉的關係,才把自己先吃肥了吧!一直到十五周的時做,想說應該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去大醫院照照超音波吧!結果誰知醫生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是自然懷孕的嗎?我回答Of course,難不成還人工的嗎?然後醫生又問我是雙胞胎嗎?我以為他問我肚子的孩子是不是雙胞胎,我想說以前照過只有一個啊!所以答案當然是「不是」,其實醫生是問我自己是不是雙胞胎...,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結果醫生說:「我看到妳肚子裡好像有兩個小孩耶!先生有來嗎?叫他進來看看我有沒有看錯。」結果我們就六隻眼睛盯著螢幕看著醫生手指著的地方。
「看,這個是第一個小孩的心跳,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心跳,是兩隻沒錯吧!」醫生還很得意的告訴我們他的確沒有眼花,在確定懷的是同卵雙胞胎後,我和老公開始為可能要來的花費憂心,因為什麼東西都要double,若要請保母,還不如我辭了工作自己帶來得划算,回家後告訴我老爸說他即將要有一對雙胞胎外孫時,我爸電話中就楞住了,久久才吐出話來:「沒想到我們家隔了一代又有雙胞胎要出生了,可是怎麼妳在第一胎就遇到了呢?」原來這是家族遺傳,如果以前醫藥發達的話,我應該有一對雙胞胎伯父和一對雙胞胎姑姑,甚至還有一對雙胞胎姑婆,我不曉得的原因只不過是他們一出生就夭折了。當然公婆在知道今年底將有一對金孫後,也十分高興,甚至還未等我們開口就決定幫我帶孩子,小姑們也為將有雙胞胎姪子而興奮,因為看到兩個一模一樣的小孩的機會也不多啊!而且現在在人工生殖及排卵藥的濫用下,大多數的雙胞胎都是異卵的,長相和性別都不盡相同,我們家的可是有機天然,絕不含人工成份的,如今已快到寶寶出生的時間了,現在我可是很好奇他們會長得比較像我還是比較像老公,目前我正打算買一台數位相機,以便記錄他們的成長過程,當然未來也將會把他們的照片Po上來讓大家看看,頭一次身為二個孩子的媽,我想我的心態可能也會和一般新生兒的媽有很大的差別吧!感覺有些強迫自己成長,怕自己無法同時照顧好二個寶寶,怕奶水不夠他們喝...好多的煩惱,我還擔心他們長大後會不會喜歡上同一個女孩,搞得兄弟鬩牆,老公說我也想得太多了,誰知道天底下的媽媽是不是都想得那麼多呢?不過我到是在懷孕過程中,才深深體會我媽真是太偉大了,我連一次都快撐不過了,她還可以在三十歲前連著懷三次,把我們姊妹三人養得健康、平安長大,不曉得男人是否能像女人感受得到母親的偉大呢?

台長: 紫色鬱金香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