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8 07:10:1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初的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我何時拾起我的煙斗

吞吐以排遣時光

我的思緒,當我坐著抽煙時

凝注於一幅哀傷的圖畫

使我明瞭

我和我的煙斗何其神似

這煙斗如我,以馨香燒就

除陶土外一無所是

有朝我將歸於塵土

煙斗卻在我欲有所思之時掉落

在我眼前斷而為二

正訴說我的命運

煙斗雖無玷,卻仍漸黯淡

但如今它仍潔白,我因此了悟

我應側耳傾聽死神之召喚

我的身驅亦將蒼白

在泉下他將翻黑

如煙斗經歷火煉



是的,當煙斗仍在燃燒時

請盡情觀賞

輕煙升往稀薄的空氣中

當僅剩的灰燼時便無可觀

人的軀體也將如此燒盡

歸於塵土



有幾人吞雲吐霧時曾發覺

煙斗蓋不在身邊

於是用手指頭權充

塞至火嘴裡,竟自燒煙

倘若這般痛苦的確存於煙斗裡

地獄之苦必定勝此百倍



因我的煙斗牽起

諸般思緒,我於是經常

沈醉於豐盈的默想中

於是,自在地吞雲吐霧

無論在陸上、海上,居家、雲遊

我享受吞吐之樂,同時敬拜我的上主

台長: yellow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