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8 23:21:06|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歡樂行(13)。小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02.21 星期五

攝於遊覽車上

吃完拉麵,兩個小鬼就累攤了,這兩天來實在太興奮了。

同團只有兩家帶小朋友,一對是我們家,另一對是相差一歲的兩兄弟(中班),一路上精力旺盛地展現他們的聰明才智,卻吵得大家無法休息。(中間有一兩個鐘頭較長的拉車時間)

他們的媽媽說:沒辦法,男孩子嘛,就是體力好、活潑。

(我心想:難道我們家的哥哥不是男生嗎?還是我們家小鬼體力不如人?^_*)

可是,這對小兄弟中特別呱噪的弟弟,一下車走不到兩步就要爸爸抱抱了,咦~~不是體力好嗎?

有趣的是,這對父母大概習慣小朋友大聲講話了,在我還沒忍不住出聲制止之前,未曾聽到他們提醒孩子要尊重別人的權利。

我就在想:要求這麼小的小朋友安靜地坐車、和大人作息相同,本來就不是易事,偶爾出槌也是可原諒的;但是如果連爸爸媽媽都沒意識到這樣會影響別人時,我們怎能苛責孩子不乖呢?

在往後幾天裡,陸續有其他團員跟我說:你們家小朋友教養很好,不像他們......

其實,除了平時在家的訓練外,我也是有事先“做功課”的:一路上準備小零嘴,尤其特別注意每站之間拉車時間,適時提醒他們何時該小憩一下、何時先撐著不要睡、吃點零嘴打發時間(平時在家是很少零嘴的)。

不過對於這些團員的“讚美”我也是有點微詞,大家都只想做好人,怕得罪別人的心態,所以只敢在心中腹誹;而我在經過幾次不得安靜休息之後,受不了了,找個機會小聲地對小兄弟的爸爸說:『休息時,請提醒他們小聲說話,謝謝謝謝~~』結果往後旅程中,就改善許多了。

我還是肯定『有所堅持但語氣溫和』的必要!

台長: 葉子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3東京歡樂行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歡樂行(14a)。模特兒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歡樂行(12)。甘仔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