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23:20:58|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年孤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年孤寂 - 王菲
曲︰C.Y.KONG/ADRIAN CHAN
詞︰林夕
編︰C.Y.KONG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甚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甚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現在聽這首歌很有傷心的感覺

但是不能再有這麼多情緒了唷

之後有機會去看看百年孤寂吧

感覺看完一定會有很空虛的感覺

真是個有自虐傾向的人


網路介紹:這本書可說是馬奎斯最偉大的傑作,他藉由描寫一個叫邦迪亞的家族中六代人的故事,來表達人生的百態,另一方面也展現了專屬於中南美洲的風土民情及生活衝突,就如同它的名字,這個延續百年多的家族,是以悲劇色彩為主體的,至於詳細部份,可能就要真的去看過這本書,一一把裡面的人物、關係、事件都釐清,才能有更深沉的體會。

台長: song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