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19:26:40| 人氣1,09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轉機---4點47分的寶藍色天空(徵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滴落在我臉上,冷得打顫,冷冽的空氣穿過溼透的衣服,直入內心。又是一個忘了帶傘的下雨天,狼狽的模樣就連屋簷下的貓也要嘲笑我吧!穿著制服的女孩們經過我身旁,依然顧我的聊天,班上同學笑著問我要不要一起撐傘,但已容納兩個身軀的小花傘,似乎已默默地將我排除在外。客觀來說,傘下已沒有可以容納我的空間,而且急速的步伐使我更加確定,那只是禮貌性的問候,完全不帶有一絲真誠的關懷。而且我想,如果我和任一個同窗在一把傘下,必然的沉默恐怕只是誇張地加大彼此間的距離,我想我再也沒有接近他們的勇氣。

我不快樂,真的不快樂。我沉默,因為找不到可以溝通的字句。在那個環境裡,感到被輕視被理所當然地忽略。我害怕沉默,它就像一個堅固的堡壘,包圍著我,讓人找不到出口。我的靈魂在寂寞裡迷了路,繁重的課業更像加諸在身上的盔甲,令我難過窒息。因為很失望,很孤獨,所以越來越害怕接近人群。自己總是在熱鬧的邊緣遊走,而感到格外的寂寞。曾經以為到了另一個環境,就可以掙脫這樣的枷鎖,曾經以為自己只是和當下的這一個環境不合,但是當環境一換再換,那樣的失落感卻仍然沒有絲毫減少,我就漸漸失去了應有的天真笑容,漸漸收起一切感覺,決定放手,讓青春像晨霧一般無聲無息地散去。

直到分班以後,遇見你,並且愛上了你的特別頻率。原來同班卻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在補習班相遇,你的熱情你的光芒吸引了我靠近你。往淡水的捷運上,你對我就像對多年的老朋友一樣,敞開心胸,無所不談,那晚短暫的時光令我陶醉,我漸漸打開了塵封已久的心,並且決心為了你將心上厚厚的塵埃拂去。你總是逗我笑,用非常誇張的表情非常誇張的手勢,去描述你所經歷的許多事,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我遺失的另一半自己,那裡面包含了遺失的簡單與歡笑,我一直多麼想用有它。我愛上了你那樣的特質,就像愛上另一半的自己一樣,漸漸地,我也開始改變。

面對人群時,我仍然是默默地,不過我選擇默默地關心人們,不再是默默地遠離人群。現在的我,確信自己會成為一個願意遠走天涯,幫助世上受苦受難的人的醫生,如果沒有你,或許我選擇的會是冷漠,沒有溫度的接觸。離開你之後,我選擇永遠默默地看著你,祝福你。你帶給我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可能擁有的東西,因為那段有你的日子,那段非常短暫卻令我難以忘懷的轉折,我重拾了兒提時候的天真歡樂。你開闊的心胸,開朗的特質,對我百般包容的關懷,讓我再次擁有自信,尋回失落的另一半自我。

當年擁抱的溫度滲入我冰冷的內心,那是我從來也沒有忘記過的溫度,或許是那個冬天的燒仙草的溫度吧!也或許比那個溫度還要溫熱一點,應該是那杯咖啡的溫度吧,好多年前的大雨天,夕陽下,你在流動咖啡攤前爲我買下的那一杯。不太能確切描述,但卻能精準感受到,那個回憶裡的溫度,那簇奇異溫柔的頻率。

很多痛苦是生理上的,但是心理上的痛苦卻更是折磨人。你就像閃爍而純粹的水晶,在那潭曾以為不再會有波瀾的沉靜湖水面上激起了陣陣漣漪。感謝你為我帶來心靈上的轉折,每當我抬頭看那4點47分的寶藍色天空,就會想起你,因為那就是你的頻率,那麼恰恰好,可以觸動我內心,改變我內心的奇異頻率。

台長: song
人氣(1,09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歆語
妳的文寫得很好
希望能來我這
給予指導
2006-09-14 11:08:47
ghost
給你加油~
2006-09-14 18:11:50
guest
好感傷阿
好文一篇
繼續加油喔
2006-09-14 22:10:09
愛貓的耗子〃
看到[徵文]兩個字,不知是親身經歷嗎?

不過我想你寫出很多人的心聲(包刮我)

有時候因為環境或是遭周人的頻率沒辦法產生共鳴
就漸漸以為沉默是對自己最好的適應方式
失去了以往的開朗而漸漸遠離人群
害怕太多,其實才是自己沉默的原因

也許很多人沒有這種幸運
有那麼一個人可以影響自己

但我們都曾經希望,也許奢望
有那麼一天能再繼續面對另一半的自己
而不是躲躲藏藏,小心翼翼的[在熱鬧的邊緣遊走]

第二段對我來說很深刻,只是這樣浮浮沉沉,實在難忍
2007-02-26 14:28:55
song
這真的是很深刻的親身經歷唷
烙印在記憶裡的一段
2007-02-26 16:1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