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8 13:43:0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君婷的台北之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當天我們從烏來回來開冷氣睡覺,醒來後已經是華燈初上月上西樓了。這時候建仁仙出去買飲料,我們還繼續躺著溫存阿,睡到一辦建仁的姊姊(純姊姊ㄛ)來敲門,我就頂著我的貝克漢頭,睡眼惺忪的去應門,真是尷尬阿。原來是她姊姊昨晚答應我們要帶我們去建仁遍尋不著的傳說中潮州肉圓。一行5人(還帶個姪子,建仁還欠他遊戲王卡,所以他就特別愛建仁,真是個夠了!)就其著三臺車,在我的愛車噴出來的黑煙中往樂華夜市出發,直奔肉圓阿。原來這家肉圓隱密的地方就是,他位居巷子,這巷子還不是大馬路轉進去就到了,還要往內直直騎,有點距離。更賤的是他還沒有招牌,只在轉角的地方放了一個大水缸,那種夏天下雨會積水滋生蚊蟲的塑膠水缸,水缸上面寫個肉圓,裡面加個了不起的日光燈吧,然後掛起來,誰會知道阿,所以也不好意思太苛責建仁阿。說起這個肉圓阿,老實說我還真的第一次吃這種肉圓,所以我不知道這個叫做好吃,或許台北人都習慣這種口味吧。我從小在肉圓的故鄉──彰化──長大,所以我真的不認為這種口味的肉圓好吃阿。不過他的魚丸湯真的好喝,清淡中流瀉出一種魚的鮮味,清爽而不油膩。不過建仁居然說要把清湯到進去你吃完肉圓的碗中,神奇,我吃完肉圓裡面只有剩下醬而已,倒進去就跟那些醬霍在一塊了,建仁說這是潮州氏的吃法,好吧好吧~入境隨俗,我就倒了,恩!還不錯拉,至少不會太鹹。說起肉圓,沒想到我們家親愛的居然沒有去北斗吃過肉圓,我還當場許下諾言改天帶他去彰化吃透透,我想下次大家來我家吧,帶大家去彰化玩玩,睡我的大圓床,去田尾騎腳踏車遊公路花園,北斗吃肉圓,不過前提是要來個車。在吃肉圓當中,她姊姊得知我住在中和對台北這麼不熟阿,於是提議帶我們去吃永和豆漿(正統的那一間,創始店就對了),其實我只是知道在哪裡知道個大概方向,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家。所以我們很快的又轉移陣地到世界豆漿,我點了叉燒包,建仁點了小籠包,君婷點的是羅蔔絲蛋餅,裡面大概只有蘿蔔絲蛋餅比較特別一點,其他都到覺得還好,還有他的豆漿喝起來有點燒焦味,這點她姊姊就有先提醒,後來事實證明也是這樣。不過這間真的有夠大間,一家豆漿店可以開這麼大間實在也不簡單阿。祭完五臟廟之後,開始往台北市出發,蝦拼去。一開始大姊大預定要帶我們去臨江街的什麼國際觀光夜市,不過君婷說他來過了,所以我們就轉戰五分埔。一開始逛街真是尷尬阿,只有我跟君進去逛,挑了半圈之後發現外面有三雙眼睛四處張晃,結果我們摸了一圈之後又晃出來,感覺真奇怪阿。對建仁還有大姊大怪不好意思的,就這樣尷尬的晃了幾條街之後,才跟他們提議解散好了,這樣比較放的開,也比較不用我們在裡面挑他們在外面等我們,這樣壓力太大了。因為我們到五分埔的時候也蠻晚了,所以也沒能很盡興的給他逛遍。不過我們家君婷買了兩件衣服,真不錯!每次他買衣服我都有眼福~~
  星期天因為我要去跟我媽會合,建仁要去跟妹妹吃飯,所以我們也都早早就從建仁家出發囉!在君婷買好車票之後,我還去對面買的星巴克買個咖啡蛋捲給他,這是答應要給他的生日禮物阿,遲了好久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誰知道上次的郵差這麼笨。在交給她的時候本來是計劃要跟他說聲生日快樂的,這是我在過馬路的時候想到的,結果回來就忘掉了,一定是太陽太大了,給曬笨了。回來沒多久君婷的車就來了,每次我都會看著她的車離開我才走,可是偏偏這笨蛋居然都坐在靠馬路的那邊,都不會坐在這邊讓我臨行相望一下~~but,內心的感覺你們是不懂得拉,我懂~~

台長: yee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