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00:52:06|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沒有永久的保固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因為要申請一些資料需要用到個人證件資料,但剛好人不在公司,所以我打算用我的數位相機當作scanner來轉成圖片檔來傳送給對口單位。但當我把數位相機開機時,我的數位相機螢幕卻是一片漆黑。心中暗想著:不會把,給我搞故障。上網查一下最近的維修站,就騎車將我那使用了兩年左右的DC(Digital Camera)送去維修。到了下午三四點的時後維修站的工程師撥打電話跟我報告說:因為我的快門故障,所以螢幕顯示出來是黑色地。因為產品過了保固期的關係(保固期為兩年),如果要把螢幕修好,連工帶料需要花3,600來維修。

  對我來說:為了記錄小孩的成長,以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數位相機算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加上重新購買一台堪用的數位相機也要萬元左右,所以也只好忍痛同意請工程師叫料維修。但$3,600這個是我上班一個月的外食費,就這樣說掰掰了 ~>_<~

       不知是巧合還是我的使用方式不當,我所購買的電子商品如NB、手機、IPOD、MP3,到現在這台DC,只要一過保固期間,他就會發生故障事宜,也因為過了保固期間,我也只好忍痛用白花花的鈔票來將我的電子產品恢復到堪用的狀態。

  有一次更誇張,我的IPOD因為主機板的問題只有一隻耳機才聽得到聲音。他卻要跟我收5,000多快來更換主機,所以那台IPOD我現在就只把它當隨身硬碟來使用(好貴的隨身硬碟啊)

  有時候我會在想這是不是廠商的陰謀?透過精密的計算,算出這些零組件大概的壽命,然後再推算出保固期,只要保固期一到,我們就乖乖地去維修站報到讓它們再剝削一次。不願意??那也沒關係,那你就來花大錢買一台新款的吧。我老婆也說,現在的製造商越來越不能夠信任了。打著售後服務為名,行銷售服務之實,唉。

  站在製造商的角度,在獲利營收最大化的前提之下這樣做是無可厚非。消費者好像也逐漸接受:東西用久了就會壞,壞了再買新的就好了的觀念。而且現在科技推陳出新,下一款絕對會更好的行銷方式來蠱惑我們消費者掏錢購買新的產品。

  不知曾幾何時,「永遠」這兩個字變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感情會變、職位會變、環境會變、財富會變!至於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壞,沒有人能打包票。佛經有一句話叫做放下執著之心,是否就是已經看透了人世間的無常而下的註解?誰又知道呢?

  今天修手機的一點點想太多的小感觸,跟大家分享一下。

台長: 夜太黑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人車共廂--淺談鐵路局如何發展自行車商機
此分類上一篇:30歲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