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23:56:54|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綠島--心虛的第四天陪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到第4天了,一大早有賴床到,
因為昨天瘋狂的行徑+半夜的泡湯,
實在有讓我累到極點,只知道昨晚一閉上眼睛就昏迷了,

於是就到7-11買個咖啡跟麵包,就直接坐在飛魚門口嗑了起來,
牛哥跟船長今天要下人工魚礁,所以8點就開始準備下水了,

今天是考試的行程,所以9點才出發,
昨晚考慮了很久,後來還是決定要陪考,
(Reson哥,我以你榜樣為)
心曦哥也很義氣的說要下水拍照,心裡真是萬分感謝,

大家整裝出發到中寮漁港,裝備穿好之後,
第一個動作就是跳水,
東憲第一個跳,動作十分標準,
後來我因為懶得下水,也是用跳的,
那種感覺還是很爽快阿!

很快的,大家跳水都過了,
還有一次是三個人一起跳,真是有夠壯觀的拉,

接下來就是考中性浮力了,
因為在水底下很無聊,所以我也練起了脫蛙鞋的中性浮力,
垂直的中性對我來說還挺容易的,
但是水平的中性我就一直沒做好,
因為腳一直掉下來,

後來心曦哥下水了,在水底下示意叫我一起到處看看,
雖然很對不起考試的學員們,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去逛,
一開始我們用很隨意的踢,一直到港口的時候,
心曦哥示意要我導航往外踢,他會跟著我,
所以我就很大膽的用60的方向踢出去,
沿途都是港邊堤防跟消波塊,所以也不太會怕迷路,
但是我還是很按部就班的設定目標物,
一直往在60的方向,雖然因為要看東西有稍微偏一下,
但是我都有注意,等回程的時候修回來,

因為沒有太出去的關係,所以可以看的東西不多,
除了遇見一支還頗胖的河豚之外,沒有太大的驚喜,
等出了堤防,整個就空曠了起來,
我們也在窪地的地方玩了一下,
心曦哥很快就找到一隻獅子魚,不過牠的刺都收著,
應該是在休息吧,這可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獅子魚呢,

原本應該在出去的,因為怕教練太久沒看到我,
我就跟心曦哥比回程的手勢,
為了怕無聊,我稍微修了點角度,用270的方向回來,
所以可以碰到西邊的堤防,然後再用240的方向回來,

回程就精彩多了,我在堤防的洞裡發現了隻很漂亮的紅褐獅子魚,
而且刺整個張開,雖然體型不大,顏色很鮮豔,
(我知道那有毒,所以我一直保持距離)
我立刻就通知心曦哥過來拍照,
拍完照之後,繼續慢慢踢回來,
在進港之前,又發現了一群刀片魚,
每條看起來都像片葉子,而且全部的刀片魚都朝著下方,
不動的時候真的就根葉子沒兩樣,
(可見我在海底找東西的功力也進步了)

回到港內,就遇見今天沒有下水的君玲在游泳,
我跟心曦哥變計畫嚇嚇她,當然效果不錯,ㄎㄎㄎ~
(soooorry~君玲!!)

因為學員們還在考試,我們就一直在水面上聊天,
還無聊到試一下不沒裝備潛下水底,
可惜一直失敗...

這批學員的動作很快,而且全部都過關了,
我的氣瓶也還有剩130BAR的氣,
(這支還真是浪費)
不過看他們興高采烈的拍畢業照,真替他們開心,

回去後,教練還教大家洗裝備跟洩BCD的海水,
而且因為時間充裕,教練還教大家寫潛水日誌,
這些都是我還沒上過的,真是收穫良多阿,

等課程完全結束了,就是一陣畢業旋風,
大家開始簽起名來,
我也把大家的聯絡方式都彙整起來,COPY每人一份,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教練很貼心的載我們到港口,
而且還帶我們到一個超級棒的VIEW,
還看到丁香魚被鮪魚追到飛出水面,
大家看的都漬漬稱奇,

船到之後,很不捨得跟教練道別,我們一行人也擠了上船,
因為有了來程的經驗,大家都選比較不會晃的位置,
而我則是留在甲板聊天,順便目送綠島,
整趟下來,浪都十分的平穩,大家也都很順利的搭完船,

原本以為到火車站大家就會解散了,
沒想到全部的人都搭同班車,
所以我們也就在火車上湊在一起,
還肆無忌憚的聊天聊到台北,
整個車廂的人都很想把我們全掛了,
這邊真的很抱歉,我們的情緒真的是太HIGH了,
也很謝謝你們的包容~!!

4天的綠島,就這樣劃下句點了,真是人生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PS.我到今天才完全認識全部人,
我們這團一共有:我、君玲、東憲、cloud、心曦哥、小李夫妻檔、vivian、慈容、若瑜~

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有點內向,所以一直沒跟大家正式認識呢,很高興有大家的陪伴,讓我度過了這一趟美妙的綠島潛水行!!

今日氣瓶:1支
累計氣瓶:20支

台長: 年年有魚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嘻遊記--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二訪綠島--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綠島--拼支數的第三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