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4 22:30:15|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訪綠島--不可思議的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在水裡拍的照片


今天是第二天的綠島潛水行,
老天爺超級仁慈,今天一大早就吹起北風,
所以今天可以下石朗了,

第一支教練當然就帶我們下石朗拉,
為了讓學員們練動作,我們幾乎都在沙地上的附近,
所以我跟君玲都幾乎在附近繞圈圈,

第二支因為新加坡的朋友心曦要去第二趟的大香菇拍照,
小雪教練就請牛哥(心曦的導潛教練)也帶我跟君玲過去,
牛哥帶去大香菇的方式很悠哉,用很緩慢的速度踢過去,
應該也是要讓心曦有時間可以拍照吧,

到了大香菇,就放牛吃草,所以我們在大香菇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
還遇到小一號的裸胸鯙,雖然很想用摸「阿肥」的去摸牠,
但是,我很怕要去縫兩針,所以完全不敢動手,
雖然是第二次看到大香菇了,但是還是覺得很震撼,
簡直就是「上帝的傑作」,
===========
大香菇:位於綠島南寮的石朗浮潛區右側,棲身於19公尺深處海底,距離浮潛區步道約300公尺左右,珊瑚本身主體高約13公尺.圓周約11公尺長,以珊瑚每年只生長約一公分的速度而言,大香菇目前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歲數了。
===========

後來為回程的時候,
我立刻就抽筋了,可能是踢的太用力了,
不過只是腳底板抽一下,我休息一下就恢復了,
過程中有遇到從沙子冒出來的鰻
(很抱歉,我學藝不精,不知道那是啥)
也有跑到輪胎礁的地方,還被小的裸胸鯙給嚇到,
(裸胸鯙:誰嚇誰還不知道勒)
踢回來的時候,剩下70BAR的空氣,
恩,有進步囉!!

第三支是下午的行程,
目標是石朗的後花園,也是阿肥的家,
教練當然也帶好料的去拜訪阿肥,
阿肥今天跟阿呆住一起,兩之一起探頭出來,
那種場景還挺有趣的,害我也好想要去摸兩把,
可惜今天是學員的日子,所以輪不到我們,ㄎㄎㄎ~

後來學員們在練動作了,
所以小雪教練讓我們跟著牛哥去玩,
於是我們兩個好奇寶寶就又亂跑了起來,
(雖然是亂跑,但是我們兩個都沒離開唷!)
上岸之後,才知道我們混太久了,
學員們都回去了,看了一下壓力表,
50BAR!
這是剩最少的一次.....GOOD!

等到我們回去了,君玲還是意猶未盡,
所以我們跑去請教練帶我們第4支,
結果教練沒空,牛哥也不下,
連心曦都不想下,原本以為這樣就沒辦法下了,
結果教練答應讓我們兩個自己下去,
真是出乎意料,
而且君玲也跟心曦凹了水底相機跟潛水電腦,
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在1620的時候,我們開始下水,
下水後,先從270的方向跑了一下,
就直接往正北踢了,
因為頂流跟拍照的關係,我們踢的其實很慢,
(君玲居然說她感覺不到頂流,是我腦袋壞掉了嗎?)

君玲對拍照很有興趣,
但是我對導航比較有興趣,所以一直在認識環境,不過也拍了幾張照片,
不過因為不熟悉的關係,
我們也沒有看到什麼太特別的東西,
就是單純的一直往北踢,
然後踢到新的人工魚礁之後回頭,

回頭的時候,我們在水底下討論了下,
不太知道要往什麼方向回來,
後來決定用120的角度回來,

回程因為順流的關係,所以踢一下就回來了,
但是因為搞不清楚自己在哪,
所以我有偷偷上水面探頭,
(也因為這樣,安全停留不太夠,有點頭暈)
在安全停留的時候,
終於出現了新奇的東西,
一條海蛇,所以我們又追了過去,
君玲也拍了張被笑半天的照片


↓就是這張~
最後,我們從入水的地方上岸,
角度真是大錯誤,
原本要從更南邊的走道上來的,
我們兩個人的導航課程應該要重修........

上岸剩70BAR,總共56分鐘。
不過,兩個菜鳥自己下水,真的是難得的經驗,
但是這是不對的,請不要學....

最後感謝牛哥,因為擔心我們,特地到石朗看我們下水,
感謝教練跟小雪,對我們的信心,還有特地到石朗接我們回去,
感謝心曦,那麼放心把相機跟潛水電腦借給我們,
讓我們完成這難得的初體驗,還留下珍貴的紀錄~!!

本日氣瓶:4支
累計氣瓶:15支

台長: 年年有魚
人氣(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嘻遊記--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二訪綠島--拼支數的第三天
此分類上一篇:二訪綠島--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