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5 23:11:58| 人氣1,3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與娘一起找到矢車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矢車菊是由許多的小花集合而成,因外形像風車而得名。
植物圖鑑上正式名稱為矢車菊,但一般通稱為矢車草,又名藍芙蓉。

矢車菊原產歐州東部至南部一帶,是春日花壇或切花常見的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明治時代傳入日本後,始日漸普及。最近則研發出矮性優良品種,除切花或花壇外,也常見盆栽品種。

種名為「深藍色」之意,應從其花色而來。事實上,目前的栽培種除紫色外,還有粉紅、紅色、白色等,花色非常豐富。

矢車菊是德國的國花,自古以來即為德意志帝國的普羅森王室之花,雖然外型 弱不禁風,但是卻象徵著莊嚴和尊貴。

在四季花卉五彩繽紛的日本,矢車菊也許只是多數春花之一,但在歐洲,它的地位非比尋常。尤其是德國人之喜愛矢車菊,最是如名。過去德意志帝國曾以此花為國花,而德皇威廉三世更曾在庭院中廣植此花。

威風凜凜的kaiser大鬍子皇帝,和清純可愛的矢車菊花朵,如此鮮明之剛柔對比組合,的確令人印象深刻。注:kaiser凱撒,係德意志帝國皇帝稱號。
矢車菊看似脆弱,其實非常耐旱,幾乎任何環境皆能生長。唯獨不耐潮溼,一旦過於潮溼,很快就香消玉殯。

二 . 沖泡方式

※如何沖泡花草茶?※

1. 取約3~5克花草茶,放入有濾器之茶壺中;或以濾茶袋直接放入杯壺中。

2. 以500cc熱水浸泡約3分鐘(回沖第2次約7分鐘),將花草濾器取出,避免浸過久、茶湯變澀。

3. 倒入杯中,依個人需求加入冰糖或楓糖攪拌,享受芳香四溢的花草茶!

三. 療效

消炎、養顏、護髮、溫和的抗生素、有鎮定效 果、助消化、舒緩風濕疼痛治胃炎、腸胃不適、支氣管炎 。
 

母親節的前一天娘鈴了過來 : 我想出去走走, 妳要不要來?
呵~! 娘這招叫做 " 殺手鑑 " !

母親節吶! 還能有第幾種回答呢?
於是乎, 母親節這天陽明山又多了兩個有一樣DNA的女人踩了!
 

我們先去泡青磺.
之後在一處花園裡看到這迷死人不賠命的花~

我大驚小怪的喊娘 : 快來看啊~! 這是甚麼花?

娘先說了一個 " 矢, 就是射箭的那個... "
然後又是日文 *****
接著, 在我一頭霧水的眼前, 在她自己的手掌中傳張天師心法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平衡點, 說 :
奇哩咕嚕~(日文), 矢車花 ...
然後又翻眼望著雲端, 像似在尋問答案對否?
 

該我了, 我跟著說了一次 " 矢車花 " ...
十秒鐘以後我才會意, 原來是 "矢車菊"
我趕快說 : 對啦~ 這花很有名, 是矢車菊啦~! 娘~妳好厲害喔!!!
嘿~! 母親節嘛...拍個媽屁, 不會有人嫌我狗腿的~~~~~


給娘照了數張獨照, 張張閉著眼,
我抗議著 : 娘妳可不可以張開眼一次?
娘問 : 要怎麼開 ? 像這樣 .... hiii ~~~
這個叫做 " 冷不防 " !

不過回家整理相片時才發現照成這寶理寶氣的樣子,
娘看起來好年輕喔~!
還真有點莫文蔚的樣子!
 
 
 
改良品種的杜鵑花 1
 
 
改良品種的杜鵑花 2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1,3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與娘有約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的任務 - 陪娘逛陽明山 (娘的喜好)
此分類上一篇:娘在呼喚

★~微笑老爹~☆
養顏.兼具護髮!!
這ㄍ老爹有需要
謝謝蝶眉嚕 : )
2007-05-16 00:19:55
版主回應
哈ㄏㄏㄏ~~~你就是不忘那長髮, 我娘叫我去剪成短髮, 這樣好整理, 她不喜歡我老是被風吹的一直抓頭髮的樣子.
2007-05-16 08:45:20
小敏
介紹的好詳盡
一早就上了這麼棒的課
今天一定活力充沛
2007-05-16 09:06:52
版主回應
託母親的福, 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美的花, 資料是在雅虎知識+裡面找到的!
2007-05-16 09:13:5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