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8 11:46:42| 人氣1,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笨驢說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獅的自豪

獸類動物正互相爭吵、炫耀。誇口說自己生的幼仔最多。
她們互不服氣,越爭越激烈只好請母獅來評理。
她們問母獅:『您一胎生幾個呢?』
母獅冷冷地答道:『一胎只生一個,但那是一隻獅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品質要比數量重要很多。
 
 
一頭驢子正在草原上吃草. 突然發現一隻狼正在窺視著自己, 便立刻假裝一瘸一拐的走著.
狼走過來, 問牠為什麼跛足. 驢子說:  他在經過籬笆的時候, 不小心扎了一根尖刺. 牠建議狼在吃牠以前, 先把刺拔出來, 免得扎傷了嘴.
狼聽從了牠的勸告, 抬起了驢子的腳, 全神貫注地尋找驢蹄上的尖刺. 冷不防驢子突然狠狠地踢了狼一腳, 狼的下巴受了傷, 連牙都踢掉了.
狼望著跑走的驢子傷心地說: 我真的是昏了頭, 我的父親只教過我做屠夫的本領, 為什麼我要去當醫生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任何時候, 人都不能忘記自己的本分.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1,9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六六溜狗到海邊
此分類上一篇:像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