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8 20:03:20| 人氣13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的三種人,星際大戰三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有三種人,支持藍的,支持綠的,以及兩邊都不支持的,也許有人會說還有兩邊都支持(這種人原則上不存在,因為藍綠互相牴觸,都支持基本上就是種矛盾),其他的那些不支持綠但是反藍的或是倒過來的就都歸類為兩邊都不支持的。
對藍綠而言,雙方都互相視為惡魔黨,互相都認為對方在消費百姓或是重要的議題,這完全需要看你願意相信哪個媒體而定,真實的世界裡我們大部分都看不到真相,你的選擇就像支持藍綠一樣,你可以選擇相信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弊案,也可以選擇馬英九的特支費貪腐,你可以都相信,也可以都不相信。 不過這兩邊只有一邊可以或是兩邊都沒有辦法帶領你走向你要的境界,你必須去爭取,選擇支持哪邊只是你認為那邊會比較符合你的信念比較容易幫你達成你要的結果,不管哪邊執政對我們來說都不是個結局,因為他們只是比較靠近台灣這塊土地上比較多人民想要的,但是別忘了要去”逼”他們去做到你要的,也別忘了去”反抗”他們去做不該做的,所以真實的世界裏沒有藍綠,只有灰色,差別只在淺灰跟深灰,這是每個人心中的天秤,不論你想要靠近黑暗或是光明,請在衡量利益與公平之間先把心中的天秤校正好。 別忘了許多事物都像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的情節一樣,西斯大帝製造猜疑以及不信任,告訴安納金,因為愛所以你必須獲得黑暗的力量才能挽救亞米達拉的生命。

台長: 梅花鹿隊長
人氣(13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ller
這篇好啊

我的理念是
&quot台澎金馬本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不屬於中共。但我覺得最快能讓我們真正被世界承認是一個國家,
其實是需要向中共靠攏,而不是靠美國或其它想騙我們錢的國家&quot

所以基於這個信念,兩黨都符合。
藍可以拉近我們與中共兩國間的距離
綠可以及時提醒中共,我們不是他們的附屬品

還有
1.台獨不是用喊的,不然過去幹嘛辦些無意義的公投,直接辦個&quot台灣獨立好不好&quot的題目就好了。
2.台獨不是用撒錢給少少幾個國家,就能在聯合國投票通過我們進聯合國。

努力讓阻撓我們的中共轉而支持我們,比妖魔化中共,讓他們更在國際間欺壓我們要實際得多,個人理念。
2008-06-05 23:40:27
梅花鹿隊長
我贊成你對於理念的堅持,你也可以說的很清楚,我說過這沒有對錯,就是理念的問題。 你是統派,我是獨派。 你不用費心統一或靠攏,因為你可直接移民當中國人或是當個中國人在台灣(你現在應該精神上就已經是,或者說你根本連肉體都是,當然搞不好你就道道地地是個中國人),當然你可以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只是不認同你的看法,我沒說你錯,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就當你是一中,我是一台,我們各自表述各自堅持自己立場就好,不過我的台灣國永遠歡迎你的加入。
2008-06-06 16:43:06
miller
為什麼又被打成統派了,你回應沒看清楚是吧
2008-06-07 01:51:05
梅花鹿隊長
我還真的沒看清楚,先向大哥您道歉啊。
不過我還真是沒看懂向中國靠攏才會比較快被世界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難道您期待由中共來宣布台灣獨立嗎? 我認識的外國人,或是出國開會,沒有人會說我是ROC的人,外國人不知道台灣的就不知道,知道台灣的,其實都知道台灣的處境,只是大部分的人覺得不干他們的事,您的理想我同意但是實行上真的太難,除非中國民主化,而且要極高度的民主化才有可能讓台灣獨立成為一個國家(不過話說回來,台灣本來就不是他們的一部分,要不要獨立干他們屁事,另外中國要是可以民主化到比台灣高的境界,我也不反對統一),可是你可以想像在達到那個程度之前,中國就會瓦解,就像蘇聯一樣,台灣獨立公投,其實大家很想,要不是中共說會打飛彈過來,難道台灣不想辦嗎?
2008-06-08 23:55:36
miller
感謝您有再瞄一次,簡單解釋我的想法好了,很希望您能再次看到最後一行

1.用錢買邦交國,買不完足夠讓我們進聯合國的票
2.美國樂見兩岸維持這種關係,我們可以繼續花大錢買他們武器,
而且花錢買武器當美國對中共的第一道防線,這一點很好笑,也很無奈

所以把主要目標鎖定成中共一個對象,變單純的多,
把用在其它國家的力量,改成用在努力改善兩岸的關係,
目前這種為難的處境總要有邊先釋出善意,就像男女朋友吵架一樣
僵在那邊永遠沒辦法

我認為中共錯在一開始就認為台澎金馬是他們的,所以造成後來掌權人的壓力,
現在誰有膽說台澎金馬已不是中共的領士,一定被批判死,
且中共會更加擋不住自己內部想獨立的省份。

我也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兩岸一向是各做各的,我們稅不是繳給中共,
中共官方也沒有來台灣蓋高速公路做建設,獨立的現狀是事實
現在臨門一腳差的是中共對我們放手,不要再白痴死命說著我們是中共的一部分

兩國和平的相處,總比我們終於進了聯合國,但是兩岸隨時會開戰的緊張關係好吧
這就是我的理念


ps.這段可以不用看,我覺得獨立不是像古代自己說獨立就獨立,哪天馬祖不爽了,
還是屏東不爽了,就自己編個憲法,玩個獨立公投,就可以獨立了嗎?公投應該是辦經濟民生議題,
像是&quot中油進油價要不要透明化&quot,這比較有實際吧。
2008-06-09 01:36:07
梅花鹿隊長
我同意你的看法把火力放在中國,至少現今的狀態只有中國是我們的敵人(這樣說也許不太好,但是因為1600多顆飛彈向著我們至少是我們的最大假想敵應該不為過),花錢在其他國家我也不怎麼贊成因為成效不彰,精神意義大於實質。 但是若是要對中國下手,最好的手段當然是把民主的訊息散播進大陸讓中國本身自己去改革,不過大陸媒體跟訊息掌控在中央,另外她們的教育洗腦非常的成功不是短時間可以改變,兩國和平相處我也很期待,不過目前的狀態是中國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釋出的假和平,其實有很多事情已經陷入不可回頭的狀態,例如現在的台商,跟兩岸三通的隔閡,台灣也越來越沒有籌碼,以兩岸交流的關係來看,他們是想先走實質上的統一再求名意上的統一。 等兩岸的人民都混在一起,台不台,中不中,不過中遠大於台,所以最後只有中。
公投遊戲規則還有待修正,我們就期待他早日修好,不過公投的poewer確實就是這麼大,哪天馬祖不爽了,還是屏東不爽了,就自己編個憲法,玩個獨立公投,他們確時可以這麼做,獨立要有獨立的本錢,別忘了獨立後國家生存的資源要從哪裡來,公投拿來辦經濟民生議題,雖然理所當然可以,不過就是太小看公投的力量,難怪台灣人民手上最強的power會任人操弄。
2008-06-10 20:4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