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7:40:40| 人氣3,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虎標萬金油 Tiger Bal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你是怎麼認為的!?面速力達母與虎標萬金油。
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萬金油是台灣貨,阿嬤級的藥膏;原因大概是從小時候什麼跌打損傷的,總是免不了被萬金油塗塗涼。

在澳洲的時候,弟弟愛死面速力達母,所以家裡有不下三罐面速力達母;其中一罐據說是他十年前帶去的。十年的歷史,它是過期了沒錯,但是它可是還印著面速力達母,而不是曼秀雷敦喔!偶爾拿來塗塗痘痘,燙傷更是一流,蚊子咬也是它。我們常笑說闖空門的小偷絕對知道他闖的是台灣人的房子,因為冰箱裡放著沙茶醬,浴室裡的面速力達母根本就是台灣人的註冊商標。

就在萬金油幾乎被我遺忘的時候,我在日本見識到萬金油在歐州大陸的人氣。那個可愛的法國人告訴我,他用過一種叫做Tiger Balm的東西,讓他好喜歡好喜歡!哪時候我想他說的應該是虎標萬金油吧,所以我答應他下課到藥局找找;竟然有耶!!我從來沒買過,只直覺那有點貴,但是看他緊握在手裡不放,我倒起了好奇心他要怎麼用。

只見他開心的打開包裝,先將萬金油塗在手臂上**請注意,此時他並無跌打損傷,或是蚊蟲咬傷的症狀**,塗勻手臂之後,下一處是臉頰。臉頰,可是很嬌嫩的喔!!他不在乎地塗著塗著;嘿嘿!!我看到他的眼睛泛紅了,這下知道教訓了吧!沒想到,他告訴我,我們騎腳踏車去;這樣風吹在臉上會很涼很涼!**天啊...這是什麼理論**他迫不及待的攀上腳踏車,風灌在他臉上,我想應該很痛,但是他竟然邊抹眼淚跟我說,這樣好涼好涼,比冷氣更讚....事後,果然不出所料,他把他這涼爽的經驗告訴其他歐陸人類,並且邀請他們一起使用。我猜那幾天萬金油的銷售量在日本愛知應是暴增吧!

很少去注意這東西是哪進口來的我,很遺憾的發現,萬金油是新加坡來的!面速力達母則是日本貨!唉....我們把沙茶醬賣出去吧!它真的很好吃...



台長: Le petit champignon
人氣(3,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