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11:35:19|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行(五) 花市.Keukenhof.Delf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msterdam市區有一排靠河的鬱金香花市.會來這裡,是因跟Pauline借Amsterdam旅遊書時,她特別囑咐要來的.怕我不來,還開玩笑地要我帶幾個球莖送她.我滿認真地考慮她的玩笑,後來雖沒買球莖,改寄了一張滿是鬱金香的明信片.在巴黎收到自己明信片那天,她也收到了,且立刻打電話給我.我沒料到一張小小的明信片讓她這樣開心,覺得有一些不好意思.我感到她語氣中真正的快樂,會感染人的那種.鬱金香花市真的很棒,由於離住的青年旅館不遠,我們還去了兩次.花價比巴黎低很多,原想合買一大束贈人,後來考慮到搭車不便就放棄了.

要看有很多種類鬱金香的地方,是Lisse的Keukenhof花園.這花園最早是個廚房,keuken即為廚房之意.Keukenhof名氣響亮,大部份荷蘭招牌似的鬱金香風景明信片就是在此取景.花園很大,整理得很好.可惜就是好得太人工了.大部份的花可能才剛移植尚未綻放.花園裡有小山丘,有小牧場,有風車,還有許多別緻的戶外雕塑.花卉展場讓人印象深刻.幾千幾百種的鬱金香和水仙花,令人目不暇給.

Delft以藍陶著稱,十七世紀時欲模仿中國進口的瓷器,但模仿不成,倒是自我研發了藍陶.質地雖不及瓷卻比一般陶器質地好.由於價格較中國進口瓷便宜,故快速風靡歐洲. 我們在Delft那一天是星期六下午,不見開門的商店,又逢天候不佳,給人十分蕭條的感覺,無法和十七十八世紀作為國際城市的面貌相連. 大概就那棟色彩華麗的市政廳稍稍可以提供一點兒想像.

拉拉雜雜斷斷續續,終於把荷蘭之行大概描寫了一下.寫遊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2003年4月19日)

台長: Reseda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