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3:21:31|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過方知酒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你之時 已是太遲 無辦法共同過日子

不想想起 偏更記起 假裝開心 心更悲
輾轉翻側 因為你起 願你不是你

愛你痛到不知痛 緣來緣離沒法懂
然而如何路不同 曾同行寒夜雪中
然而如從未相逢 來年回頭夢更空

可揀選不戀上你麼 可揀選不想你麼
種種揀選可以許多 若我不是我

說有選擇 乃是托辭 誰沒有為情變自私


除了 愛情 還有 友情 不是 喜歡 而是 掛念


對 戀人 對 摯友 一視同人
與 情人 與 兄弟 密不可分

我 想 我們 在 一起 你 想 我們 歷 生死
我 想 我們 共 進退 你 想 我們 常 歡聚


時間 有限 光陰 不多
珍惜 所有 抱擁 一切



下雨天 總掛念從前 球場上那可愛片段
突然又已一年 祈望再會面

舊朋友 就算心永未遙遠
但這刻渴望見 即使重聚再短


時光可變 世界可變 人情亦許多都變遷
友共情不變 那種真找不到缺點

你我再次相見 隨年和月 身心雖秏損
友共情從難扭轉 心內那熱暖 仍是純真未變


這是 我 衷心 而 宏大 的 志願
希望 願望 不要 一次 一次 落空

甚麼都想 甚麼都怯



深信幸運是在我手裡 今天我能高飛
只想你也替我開心 感覺樣樣都得意
一樣是舊日的我 今天笑意甜絲絲
聲音裡也帶一點光彩 感覺是特別的美

曾嘗遍失意時 卻找到快樂匙
那裡會知 就是自己 原來是個幸運兒
誰人亦有得意時 這一刻最特殊
滿有信心 默默地輸 幸運是個小諷刺

雖說幸運是個諷刺 它使我能高飛
它可帶矛我一絲驚喜 可以實現我心志
夢變真 夢變真 求可以


旁人 常 以為 我 是 一個 幸運兒
不錯 到底 我 也是 一個 運氣 不錯 的 小子

在 別人 眼中 我 的 路 我 的 命
比起 不少 人 都 來得 平坦 來得 順利

大部份 的 人都 不曾 見過 崎嶇 坎坷 的 一面
甚至 不曾 相信


不 奢望 你 的 可憐 同情
只 希望 不要 甚麼 都 要 一副
理所當然 你死你賤 的 模樣



不理上世 不顧下世 抬頭與你去立誓 互相關照這一世
不信命理 不靠上帝 時時有你作後衛 誰要別人來造勢

做什麼一聲照辦 統統無計 有需要 七秒 經已到齊
慾望的楷梯太大 即使我細 至少我於你心裡面有位

不理上世 不顧下世 與你稱兄與道弟 情誼比親友更珍貴
不信命理 不靠上帝 原來信你最實惠 情人也未曾能代替

大力的手足卻又 粗中有細 會開我解我戀愛老問題
患難中鼓掌勉勵 開會照肺 我不致失禮都有賴各位



不是 首次 憑歌寄意
相信 也 不是 壓軸 的 一次

簡單 一句 但願 如此



種種因果這日才有我 情實在太多

何來這剎那夠勇敢的我 所有伴侶都有份教我


曾太過拚命愛 壓力大到彼此多麼好 也不得不分開
試過友情拿來暫借單戀多悲哀
大概 其實要最真心說聲 多謝愛 學到的多精彩

誰又是做人世 眼淚不等於一切 獻上我的心 亦要適當去自衛
誰自願恨成世 愛情不等於一切 共聚又離開 從來並未學到可以發誓


最需要學的是 如何 麻木了又重頭開始
讓每一次亦似初戀第一次 然後再為了下次開始


是我好勝 我愛哭 不是問題 不這樣愛下個 便傷不到底


多情 沒有 錯 只會 有害

對 他人 的 傷害 我 不知道 有 多 大
無法 計算 沒法 知道


肯定 的 是 對 己 的 傷害 必然 很 大

試過 不知 多少 次 因為 多 情 因為 濫 情
致使 情緒 起伏 極 大

一些 別人 的 失落 一些 別人 的 離開
一些 他人 的 冷待 一些 他人 的 刺激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意向 決定 立場 等等 也 極 受 他人 他物 的 影響
尤其 是 情緒


就如 一 情緒 給 人 控制 了 的 機械人



就算 遺忘如何去飛 都必須掙開你
就當 遺忘如何怕死 深呼吸一口氣
你都不信我會飛 不信我會飛 但我知 我捨得你

就算 遺忘如何去飛 都必須掙開你
就當 遺忘如何怕死 深呼吸一口氣
你都不信我會飛 不怕我跌死

讓我飛 不必想你 讓我飛 伸開雙臂


很多 東西 需要 掙脫
很多 事情 不能 逃離



繁忙的工作 加一把勁來過渡
無聊的交際 祇管把笑容製造
回家 打開一副電腦
模擬找到 模擬傾訴 模擬很好

浮華掌聲裡 祇想一個人讚慕
從難關出發 心境可向誰透露
是否 悲歡早有定數
何時得到 何時失去 誰能猜到


仍然能擁有夢想跟前途 仍然能擁有自尊跟自豪
仍然明知許多女伴 一轉身會遇到
為何感到 這不算最好


不乏 又 如何 不愛 就 不愛

不是 耍 性格 不是 愛 風頭
只想 得到 值得 的 應得 的


不會 刻意 令 人難過 難受 難耐
只怕 我 不殺 伯仁 伯仁 卻 因 我 而 死


忙 的 仁 忘 不 了 仁 的 忘 的 亡



別再做情人 做隻貓 做隻狗 
不做情人 做隻寵物至少可愛迷人

和你不瞅不睬 最終只會成為敵人
和你相交不淺 無謂明日會被你憎

淪為舊朋友 是否又稱心


長期被迫戀愛也真比 失戀更慘
長期扮演若無其事般 更困難

是我專登反應慢 明明為時甚晚 牌一早該要攤
再像我伴侶 仍望多一眼 一生都將會記得今晚


獻 給 你

好歌 何 其多
惟獨 你 一個



即使愛侶都沒有必要待我好 甜辣酸苦都一樣當寶 
誰亦會計數 犧牲才得到的快樂 亦沒什麼味道

難怪我雙協插了刀 為博他答謝也好 仍沒法開心得這樣早 
誰願欠我一世人間散步 善良人永遠天真到 做好心不信得惡報


感激 一切 一切 待 我 好 的 人



對我好 沒有保留 不休息 黑夜到白晝
每一天走過 每一點都承受 歲月 刻在你一雙手

付出了 別無所求 謝謝你 還沒說出口
每一個眼神 每個笑容也像透 血脈相連也像是好朋友



習慣共你 舒暢淋璃 痛飲喜與悲
敖氣怒氣 只隔毫釐 喝下頓悟生機

就醉未醉 感覺離奇 怕生不怕死
就算盛怳 開到荼薇 期望在下世紀

仍然回味那天 與你百杯不醉
煩悶伴著烈酒蒸發在咀裡

仍然懷念那天 與你百杯不醉 到底現實甚麼不對
為何現在讓你喝得 那麼醉

但這夜裡 一對劉伶 變孤身隻影
是你任性 一個忘形 醉掉後沒有醒
若我是你 憂憤難平 借一杯壓驚
若已盡慶 錦繡前程 再落力地遠征

難題誰沒有 絕望便放手
如人人像你 幾生都不夠
並沒恨你走 就恨沒對手喝酒

讓你現在害怕醉醒 再面對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與 你們 談天說地 把酒言歡 的 感覺 真 美妙
可惜 機會不多 時機很少 惟有 盡力 把握 追求


與 你們 相聚 一刻 可 消除 我 煩惱 萬千

心靈 最佳 治療 心理 最美 輔導



用我背面對著不愉快的事
兩眼看到只有 橙色一個天

問我決定以後怎渡過一天
我會答出一句 今天怎會知


我從來未變 從未會嘆惜傷心的過春天
你齊來共我 來共我細心欣賞橙色一個天
再無見到灰暗 永遠覺得興奮


或會日夜托著鰓沒法安睡
你要記得找我 想想怎法子

或我日夜托著鰓沒法安睡
我會放膽找你 再一杯再算


但願 一切 依舊 一切 如新 一切 不變





唱盡了慘遭愛侶遺棄 那些歌
仍然無一首夠震撼 我實際踫到的痛苦苦更多
失戀的故事同樣的折墮 難怪像每首都寫我
你不要跟我爭 爭先唱這最慘的歌

要是你想跟我鬥難過 鬥淒楚
隨時拿起咪唱兩段 我為你嘆息的會否比我多

要是你想知我對情愛有幾灰
隨時能講幾個晚上 記錄痛苦的歌 夠開演唱會
一生的愛人留低的再會 合計亦有幾千分貝

看看我有多麼亢奮 看看我最終得到了全場大獎
全憑無人著緊

為何沒意思我都妒忌
為何沒意思我偏偏說起
為何是相對漸無味 經不起
每段往昔 日後記起
難道必須等愛情遠飛
才學會要怎麼愛自己

我會掛念你 當星光優美 在晚空察看遠方中的角落 訴說你樂與悲
我會掛念你 當分開千里 就算我世界 有繽紛天與地 我眼內仍是你

傳達遠方 聽筒裏熟識聲線
期望你會好好開始一天 臨睡我會以一張照片可再見


情 其實 那可 分勝負

台長: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