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6:27:47| 人氣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喪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清晨五時許,十萬火急的手機來電鈴聲,刺破了原初的祥靜,播號者傳來一句「你爸昏倒了,現在送急診了,看你要什麼時候過來,他好像快不行了」當下仍睡意惺忪的我,頓時震驚而起,隨即飛速驅車南下高雄聯合醫院,路途中表哥不斷告知老爸危急的情況,最後一次停在醫生宣告三十分鐘急救無效的通話,與醫生通話後,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椎心的事實,一路上淚水狂飆而流,擔心與不安狠狠糾結著,又遲遲聯絡不到關機中的老哥,匆促的趕到醫院急診室,沉重緩慢的…掀起白布,只見一具冰冷的屍體上仍插著氧氣管,待家人抵達拔除,呆望著泛紫亳無血色的戛e,令我想崩潰….

  姑丈敍述著當時事發情況,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講述著,像又一次在傷口上劃上一刀,大姑則在一旁棈神極度不穩而亂說話,擾亂我所有思緒,聽得我想放聲大哭,請停止了吧,我不想再知曉更多細節。法醫判了這猝死的死因為心肺衰竭,給了家屬一個既公正又冠冕堂皇的交待。

  老爸此次返台,無法想像前一天週日還南下去大姑家看老爸與小弟,覺得快一年不見他了,下午跟老爸聊了許久,他還送我去坐車,才隔一日竟聽到如此的惡耗,叫我怎能平衡自己去接受呢!是否冥冥之中上天許我見老爸最後一面嗎?人生的無常,真叫人措手不及,接下來繁瑣的法醫驗屍、警局做筆錄、及喪事的後續處理,皆把我磨的心力交瘁….老爸留下了年僅五歲的小弟,該何去何從?大陸阿姨的來台問題,也持續困擾著我們,可憐的五歲小弟,沒了爸爸,在他媽媽尚未來台奔喪前全由我照料,白天暫先安置於幼稚園,每天上下班順道帶他上下學,後續的教育使得我亳無自己的私人空間與時間,教育小弟我覺得自己變的面目可憎,大陸的教育方式和台灣的模式無法銜接,因此一切皆要重新導正,尤其是基本的生活常規,常令我頭痛,這樣的日子不知還要過多久,可是我真的很想自由,至今才明瞭職業婦女的偉大,工作繁忙之餘還要養育孩子,所有一切皆因孩子所拘束,自我的空間變成奢求…

  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如今深刻體會箇中道理,爺爺在我國中時過世了,奶奶在大學時亦相繼去世,老爸在我大學剛畢業之時往生了,扶養我長大的三個親人在我成長過程中皆辭世而去,只剩媽媽、哥哥和同父異母的五歲小弟,我真的好難過,那失親之痛真的難受,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沉重,除了只能堅強還是堅強,老爸辛苦工作了一生,當我今年完成大學學業是個社會人之時,卻是天人永隔,我還沒來的及給他生平中第一個過年紅包,他也還沒來的及看我跟老哥嫁娶安家,現在永遠也沒機會了,永遠….永遠…..。

  民國九十五年肖狗的老爸適逢本命年犯沖,享年四十九歲。

台長: future
人氣(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amily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家居

喵喵
人生無常,有時讓人倍覺措手不及,連心理準備的剎那時間也沒有,既知無常,更應懂得及時行樂!
2007-08-18 18:53: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