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23:08:41|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末的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世上心機極重,沉府最深沉的……
非“ 時間 ”莫屬。
秒針、分針、時針,背地裡暗自飛馳競走
三者在黑箱裡馬不停蹄的作業,敵對的彼此,相互追逐較勁
默默進行著一場難分軒輊卻也永無止息的賽事
常常,不經意的訝異時間已悄然逝去
總是這般的令人措手不及……

而學生生涯中最末的這個暑假,卻也覺得蒸發的有些飛速
回首這三個月,先是回到久違的台南後壁
在總是缺乏人氣的空蕩樓中樓裡,住了將近二週的時日
期中適逢老哥自彼岸回台,奢侈的家人團聚,難得的親族出遊活動…
自我心中狂湧了一股莫名的歸屬感,著實叫人安心又踏實
家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為我長期在異鄉漂流的日子,暫時劃上一個休止符
於是,最終回的暑假,有了最美好的點綴。

再來則是宜蘭童玩節之行,我似乎發了瘋似的任意渲洩玩樂的情緒,
恣意的揮霍那潛藏已久的人來瘋…
放縱的遊戲其中,隨著音樂井然有序的節奏,
在一波波噴射的水柱池裡放肆亂舞著
直到精疲力盡,窮極無趣時,
才托著疲憊的腳程,回到可愛的故鄉-花蓮。

重遊花蓮之際,人事已非,景物亦非,唯一彌久而鎖定不變的…
總是那份永難抹滅的情懷吧!
久逢的阿美嬸嬸,在我心中依舊美麗如昔
我們一同望著這片花蓮的北濱海域
憶及在那當下,海天一色,
雙眼印出的,是個寂寞的深黑色
偶爾卻也隱見白色的浪花綻放著些許落寞……
而我們交換著在內心底層的幾許心事
細數著無奈,夢想著未來
對我而言,她在我心中的確也佔據舉無輕重的份量。

回到台中,我經手埋葬了一段感情,我明瞭這是個成長的里程碑
但這段里程似乎通向一個空洞的絕境裡
於是我抽了手,將這感情判了一個死刑。
不久,我病了,囂張的感冒病毒狂亂的侵蝕我數日之久
這不單純的濾過性病毒疑似還含有情感的悲傷
它們就這麼彼此勾結,對我冷冷的發笑著…
好久,沒這麼被惡劣的病魔控制自如了
但我深知這是自作自受的結果
終於,光顧了兩回診所,才終止這場身心與病毒的短期大戰。

萎靡頹廢了好一段日子,現實生計告誡著我必須振作了
消極的沉淪,是自我放逐的悲哀,
因此開始著手尋求工作,制式的面試了幾間公司,竟然……
獲得會計助理一職,這著實是個令我出乎意料的職務
亦顛覆了我原初盤算好的草圖
所謂“欲拒還迎”則可由我身上得證吧!
持著旺盛的學習心態,工作這時日以來,
我忽略那些套在一些特定同事身上的流言是非,
也忽視那不健全的公司福利制度……
因為我深知那皆非我人生的重點所在。
而我,圖的是這會計助理的工作經歷及習得自身貧乏的所有事物
因此擇其言而聽信之,似乎變的刻不容緩
“對事不對人”若真能徹底的釐清這之中的曖昧關係,
那工作的氣氛必會更融洽吧!

台長: futur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ve |
此分類下一篇:同事的宣告
此分類上一篇:病毒侵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