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19:31:4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筍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普通的筍尖,卻給人很幸福的感覺。有一次吃飯的時候,無意對媽媽說喜歡吃嫩脆的筍尖,之後只要家裡有煮竹筍,媽媽都會把筍尖特別留給我帶便當,剛開始沒留意,久了自然就發現媽媽的用心,讓我好是愧疚,我們長這麼大了沒能給她什麼好吃的,卻還讓她這樣寵愛。

前一份工作離職時,同事們相約吃中飯送別,在客菜餐廳點了一道涼筍,剛好總戲稱我是她第二個女兒的主管,又提到我與她女兒許多相同的習慣想法,我看到盤上遺留兩支沒剝殼的筍尖,聊到媽媽的心意。沒想到主管竟然動手把兩支筍尖剝好放到我的盤子裡,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在生活裡總是有許多不順心的事,套句小魔女DoReMi最愛說的一句話:真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了!^^ 可是看到媽媽端來的那一碗筍尖,那句話硬生生的又吞回肚子裡,幸福其實就在身邊,在筍尖。

台長: Yasmine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