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1 14:28:22| 人氣5,6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文]骨傷專家 桃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從小到大,大概有過很多次醫療體驗,無論是西醫或是中醫,就孔恩的範式來說,中醫與西醫各有其學科範式,以及在這範式中的洞見與不見。看病,中醫、西醫對某些疾病各擅勝場,而因為醫療全民健保化、分級化,很多醫生看病不是用心,而是用藥。那些藥只是在解除症狀,所以現在很多養生書籍在強調的是飲食攝取均衡與讓身體本身的自癒力,得以讓身體以「自然」的方式復原。二十一世紀,我們得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做一些研究與比較,對個人健康,像是對待公司推專案時的管理方式,以如此嚴肅的態度,善待自己身體,大概才會有好的醫療品質。否則,從感冒到牙齒到癌症,只有金錢,而沒有正確的態度與相當的知識作輔助,醫療品質還是很容易被犧牲掉。過去,台灣的醫生高高在上,用權威與指令的方式去處理我們的身體,但是連台灣醫療體系中大部分的從業人員都還沒有自覺的,是隨著資訊的公開與知識取得管道的越益暢通,以及相關法令的修改與健全,對於醫療方式,醫病之間,協商溝通的空間與需求將會與日漸增,也就是說,「醫療服務業」,將會成為某種趨勢,儘管我想在二十一世紀中葉前,都會是一種用定價做市場區隔的趨勢。這其中牽涉的社會正義,以後闢另文再談。

     內人脊柱側彎20度,施受力不均,膝蓋疼痛不已。去看過西醫,根據我做過的研究,那位醫生想要勸我太太開刀,但是他想要給我們心理準備,不想要第一次初疹就以開刀嚇我們。我絕對認同開刀是西醫的強項,我動過小腿蜂窩性組織炎清創(太會忍差點變成敗血症),盲腸炎差點變成腹膜炎,都是靠外科手術解決的。儘管我醫科朋友說那些手術是小手術,但我要說的,是這些在三百年前會演變成致命的疾患,在外科手術昌明的今日,變成小CASE,這就是西醫與其醫療知識檔案化、科學化以及學科化,使其知識得以有效散播與傳承的結果。這是西醫之好處,我們不得否認。總之,我和太太懇談後,她打算去找民俗醫療專家,改善她的狀況,我們也在摯友推薦下,找到了林媽媽。
     我大學時出過幾次小車禍,那些撞傷內傷,年輕時不以為意,現在年過三十,開始那裡也酸,那裡也悶,太太經朋友介紹(太太的脊椎也有點毛病),請林師傅(我們都喊他「林媽媽」)用四五十年的經驗與祖傳中醫骨科知識,將我們的前胸後背,妙手回春,現在,我腰也不疼,駝背也改善了,胸口鬱悶也不藥而癒。我要提醒的是,我並不偏信民俗療法與西醫與中醫,甚至印度的吠陀醫學知識體系,我想表達的是,各種醫學範疇與文化範疇,處理、看待我們身體的方式不一樣,我們一定不能迷信偏方,但我們也不能只信西醫的方式。
我一開始也在審慎評估,去看西醫,醫生說:「等我老了,骨刺都生出來了,再來開刀好了。」即使是開玩笑,但還是令人很不舒服的回答,這意味著,在還沒有累積成骨刺成的症狀,我只能靠復健科與止痛藥了,這可以看出西醫醫療知識體系中的某些侷限性。所以,在骨頭方面有問題的人,可以審慎觀察、評估後,嘗試民俗療法。
     林媽媽妙手回春,我太太狀況改善很多,我也在見證下,親身體驗。我要強調,每種診療都有侷限性與時效性,不管當下多神,我都還是保持中立客觀的心態去傾聽我的身體,透過酸痛等不適的訊息,告訴我什麼?這次,我真的覺得有效。會有效多久,會不會有後遺症,我不知道,但我卻密切在觀察。畢竟,這是我的身體,我百年後要保全吾身之軀,不是嗎?我想我比一般人都慎重多了。下下禮拜西醫回診時,我想我們再照一次X光,看看她的脊椎狀況如何,就可以知道到底林媽媽的整脊效果如何了。

以下工商服務:
林媽媽這裡一區段收費四百元。如上背為一區段,下背為一區段,若是整脊,那就會是二區段,而收費就會是八百元,依此類推。地點在桃園市大德三街六十二巷12號,電話:3567136。
大興路假日飯店直直開上坡,左傳第一條巷子,進去後五公尺,再右轉第一條巷子,就可以看見招牌「林太太民俗醫療」。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Thomas

Lisa
  Oh my god!原來嫂子也是啊!天知道我也為脊柱側彎所苦數年,自國中開始至高中畢業之前,因為書包重量日益增加,高中的一次例行健康檢查,學校發了張通知單要我到和平醫院掛骨科,X光一照,說我在腰椎的地方彎了十六度,不過醫生到沒建議我要開刀或是穿鐵衣,只是建議我常做脊椎伸展運動~~
  說真的,有這方面問題的人,好像都無法久站或久坐,麻煩啊……
2009-05-11 17:30:31
PAUSE
Lisa謝謝妳常默默來看我。也希望妳的脊椎毛病可以改善。^_^
2009-05-12 23:23:37
shin
請問您太太去給林媽媽整骨後脊椎側彎有比較直嗎??我也是脊椎側彎很困擾~~>_<
2014-09-23 11:1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