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3:40:31|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經營IVIP經驗分享~家庭主婦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都知道我目前是一位家庭主婦,但是在當全職的家庭主婦之前,我也在就業職場上待過很長的一段時間,甚至於在大學還沒有畢業前,我就很喜歡工作,常常去打工、速食店、游泳池畔的 towel girl,甚至是office 的助理秘書,我都當過。可以說我對於工作/事業,是有一些小小的企圖心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業職場的這條路,並不是很順遂!

當我大學畢業時,我也曾考進了長榮集團。但是太主觀的我,不喜歡大公司只能做某部分的事情,所以我很快就離開了。後來大部分的工作都是任職於中小企業、中小型的公司,可以讓你很快就爬到一個不可或缺的地位。但是往往隨著歲月增加的是業務量,收入卻不見得增加多少…。

今天回過頭來看那一段日子,真的是花錢花時間去買經驗。經驗或許可以累積,但是很多不愉快的情緒也在累積中。以前的年代,沒有人在談 EQ,這是最近才被人們廣泛討論的,可以說是我的 EQ 不好吧!當工作跟小孩發生衝突時,我還是只能捨棄工作,甚至於是逃離一個讓自己情緒不好的地方。

但是我仍然是一個有點企圖心的人,爾後尋尋覓覓不斷地在找機會,也兼職去補習班任教,可是我卻常常有不知未來在哪裡的感覺。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不是很熟的朋友跟我提到iVIP,讓我很感興趣,我雖然搞不清楚 iVIP 在做些什麼?但是隱約覺得 "網路" - 是一個機會,但是這裡面有什麼樣的機會呢?說實在, 那時候的我真的不清楚!
很高興的是,我還是抓住這個機會了!

或許是當時我整個的情況已經是跌到谷底了!所以對於公司所給我的東西,我都照單全收。我很喜歡去跟顧問聊天,也愛帶朋友去公司跟顧問談,每一次的會面都讓我獲益良多。不管是深層去了解認識 iVIP,或是對於人生的期許,或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讓我覺得好棒、好踏實!

經由公司、教育顧問、線上課程、種子專訓,甚至是平常的凝聚,我一步步走來,真的就像是在濃霧中找到一盞燈光。我雖然不知道燈光明亮處是怎樣的情景,但是我知道方向不會錯的!

在接觸iVIP 之後,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我開始真正去面對人,我開始用比較積極的態度去看事情。這些東西、這些感受,我不知道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舉例來說:如果我不是真心分享一個好東西,我會不自在,我不喜歡說或做違背我本意的事情,因為我肯定 iVIP,所以能夠盡情分享!
如果我不是認為這樣的一個機會可以成就我的夢想,我沒辦法全心投入,甚至還會三心兩意!

如果我不是從內心去認同 iVIP 的文化,我的態度不會改變,那我就不會快樂!

如果我不是已經確定了iVIP 的未來,確定了自己的未來,那我不會坦然地接受任何的挑戰!

iVIP 讓我對於擁有一份自己的事業又重新燃起希望,雖然我受限於要照顧小孩家庭。但是我還是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去經營一份屬於我自己的事業,這多棒啊!家庭事業兩頭都可以兼顧,這不是所有女性的夢想嗎?

或許 "網路消費通路"是一個很新的 idea,還不是每個人都會懂,或是都能接受的,但是它卻可以那麼地貼近、深入我們日常的生活。

談通路,或許太沉重,但是談消費買東西,卻是輕而易舉。當我看到 eBay、yahoo 拍賣網站的茁壯、當我了解到 pchome 這些購物網站跟 iVIP 的不同處時,每多了解一分,就更增加我一份信心。

你覺得創業的路該怎麼走呢?艱難困苦?還是輕鬆自在?其實這都取決於你一念之間。捫心自問:有哪一個創業,是只需要 $3920,並且幾乎是零風險的事業呢?
如果經營 iVIP 有風險,我想最大的風險在於 "你自己" 吧!風險在於:你是否認同 iVIP?你是否願意花時間了解?你是否願意堅持下去?這樣的風險,我想無論是從事哪一行業,都會碰到的吧?

但是跟其他的創業方式比較起來, iVIP 真正做到無負擔、零風險,這不是所有創業者的所想要的嗎?

你我是不是都在找一個機會,看看週遭的環境,跟半年前比較起來,你再去想想半年後、一年後……,甚至是三五年後!?你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你想要怎樣的人生?你希望過著怎樣的日子呢?

如果你對未來還有夢,如果你對自己的事業還有一點企圖,那麼就投入 $3920 + 你的時間 + 你的心,跟著 iVIP 帶你到離夢想更近的地方吧!

歡迎參觀 VIPMall~祖兒小鋪:http://www.vip-mall.idv.tw/

台長: 祖兒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網路創業 |
此分類上一篇:轉貼~經營IVIP經驗分享~台北大學學生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