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20:37:30|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區十九街(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硝煙彌漫的半山上,是特別開發出來的一個非法賽車場。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沒有任何專業設備,這裏荒無人煙,濃濕的潮氣,飄飛在地面,沉重卻又散不開,周圍點著火把,細屑在鐵桶內燃燒著,偶爾飛濺出不甘寂寞的星火,發出嗤嗤的微音,一聲接著一聲,低低的,似不爲人知的淺薄呻吟。
幾十輛車子圍在邊上,平日冷清得連鬼影也見不到一個,今晚場內卻早早地就擠滿了人,他們吹著口哨,發出高低另類的尖叫,像迎接快將開始的一場嘉年華派對,男人和女人,有的坐在車頭上,有的站在車頂,高熱的氣溫讓他們情緒高漲,接近失控。
麥小龍開著他那輛接受過改裝的車子,駛進場內。
我坐在他的旁邊,還沒正式進入賽區範圍,已經聽到可怕詭異的叫囂。
這裏是一個與白天完全脫節的世界,群魔亂舞,沒有法則,沒有規條,一切發自原始的內心,狂野的目光來自四面八方。
每個人眼裏都帶著一種不尋常的渴望,火燙的,撲不滅的熊熊烈火,揉合著莫名其妙的恨意,毫無道理,虎視眈眈,恨不得把對方撕爛、焚毀、化爲血肉,吃進肚子裏……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宏偉”的場面,就算下場出賽的不是我,也覺膽戰心驚。
轉過頭去,看看身邊的人,麥小龍身經百戰,當然不把這些放在眼內,他情緒受到感染,時間未到,心已經先飛了出去,最好馬上開賽,好證明他仍然保持紀錄,百戰不殆。
車子停在一邊,那天見過的上海佬看見小龍出現,馬上迎過來:
“怎麽這樣遲?”
“放心啦,我不會跑掉。”
“我帶你去見華老闆。”
小龍有點不耐煩,但也不說什麽,用眼睛看看我,示意我跟他一起去。
華老闆坐在黑色高級轎車內,全場唯一的幕後貴賓,不對,他的對手,也如他一般,坐在對方陣營的豪華轎車內,不過太遠,看不真切。
“你就是小龍?”華老闆自車中打量,微微一笑,與我印象大相徑庭,沒想到這位黑幫老大長得溫文爾雅,像政客多過似黑社會。
不過政客和黑社會也差不多了。
他也在打量我,沒有多餘的評價,只轉向小龍,略略頷首:“盡力而爲。”
賽道就是山路,並不崎嶇,是前人開發好的一條通道,直往山頂,現在卻剛好被利用作爭狠鬥勇的天然工具。
山頂上早已放置好記認,紅黃兩面小旗,插在險處,在黑夜之中迎風飄搖,像翹首等待著情人救駕的美麗少女,孤傲地立著,飛揚的旗面便是那輕薄的裙裾,襯著不見星辰的夜,顔色猶爲奔放。
即將出發的兩輛車子已停在恰當的位置,怪異的號角響起,一切蓄勢待發。
小龍的對手是個看不清年紀的少年,一臉不馴的神色,目中無人,天下唯我獨尊。
就算不曉得他的本事,那兇狠的表情也可叫人退讓三分,太可怕,爲什麽現在的孩子都一副要毀滅世界般的氣勢?
橫空傳來尖銳的出車令,咆哮已久的引擎像一窩滾燙的熱油,兩輛車子幾乎同時飛出,如箭一般,瞬間沒入黑暗。
賽道上沒有燈,只憑天上慘白的月光,映照著這場不合法的地下賽事,見證著輾過死亡邊緣上的輸贏,白天是白天,黑夜是黑夜,這兩個世界的距離永遠相隔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全場賽事,只有當事人自己身曆過程,旁人看得到的只不過是結果,山道太遠,來回起碼半小時,而這半小時,足夠讓神經衰弱的人休克好幾回。
第一次目睹這樣貼身的比賽,就在眼皮底下,我緊張得止不住狂跳的心,雖然知道他車技了得,但還是那句,意外來上一次便是一生。
怎麽可能不擔心,連呼吸也吃力起來,近乎窒息,不祥的想法一幕接著一幕,在腦裏毫無條理地飛過,明知沒有可能,但就是拉不停狂野的想像,會不會這樣?會不會那樣?之後又會怎樣?
時間飛快地過去,一分一秒,每響一下都撞在心裏。
在我以爲這場比賽永遠也不會結束的時候,遠方的引擎聲已再次漸近,那是他們回程的信號。
比賽氣氛刹那間被推至頂鋒,勝負馬上就要揭曉,那並不單單是車中人物相互比拼的私人戰爭,那是關係著幕後兩大幫派勢力的掠奪和霸佔。
任何一方輸掉,都是一場浩劫。
刺耳的尖叫和呐喊撼動整個大地,已分不清是哪一方的支持者,兩個集團的成員混作一堆,你推我撞,場面混亂不堪,沒有人阻止。
車子漸近,麥小龍一馬當先,抛離對手好幾個車位,距離終點不足百米,勝負已定。
華老闆對小龍的表現十分滿意。
麥小龍如願以償,以壓倒性姿態獲勝,沖過終點,車子驕傲地飛進場內,得意地轉了幾圈,方肯停下。
好不容易,我呼出一口氣,不知什麽時候流了一背的冷汗,心情起伏得比剛進場來的時候更爲激烈。
大家情緒沸騰,場面火爆,一哄而上地圍著小龍的車子,又拍又叫,他們全心全意,迎接著凱旋歸來的英雄,只有這個時候,大家有著共同的身份,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敵人,無分階級地渲泄著他們坦誠的喜悅。
我看見上海佬拍著心臟,他早嚇壞了。怕輸,他就萬劫不復。
相形之下,對方蕭煞的氣氛則顯得過分冷清。
他們目光如冰,冷冷地注視著,漫天殺氣。
比賽當然不會如此輕易結束。那一邊的陣營暗自私語,商量過後又派代表出場與華老闆交涉。
華老闆的手下上前接洽,兩幫的人不知密密交換著什麽情報,之後自有心腹退至華老板車內,得力回報。
華老闆沉默地聽著,呼出一口煙,神色平靜。
之後便有人前來通傳:“麥小龍,華老闆叫你再比一場。”
我的心快跳了一拍,什麽?還要比?
小龍本來正向我走來,好好炫耀一番,叫旁人這一攔,有點生氣:“比什麽比?不是已經贏了嗎?”
那人撇嘴一笑:“見你表現好,加場。”
“你放屁,”小龍一掃臉上的嘻笑,不可一世地:“你是哪根蔥,竟來指使本少爺?”
“嘖,上海佬!”那人見小龍不給面子,有點不高興:“喂!上海佬,人是你找來,你來跟他說。”
本來想承華老闆的歡,好得個彩頭,誰叫小龍卻像個天皇老子搭土匪一樣難以擺平,那人恨恨地走開,順便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上海佬急急忙忙地趕過來,沒有地位,誰也可以使喚他,小龍最是瞧不起。
“我的龍少爺,你瞧,華老闆很賞識你呢。”上海佬滿頭的汗,一邊忙不叠地掏出手帕,胡亂地抹在臉上:
“對方自願加重注,要求再比一場,你看這好不好……”
“這場的錢呢?”小龍沒空跟他磨牙,伸出手去。
“有有!”小海佬一疊聲地應著:“華老闆說你贏得那麽漂亮,應該加酬,反正比一場跟比兩場對你來說也差不多……不如……”
“我問你錢呢?”小龍仍然堅持。
上海佬下意識地看了看華老闆那輛穩重的車子,裏面坐著的人那麽尊貴,得罪不起,本來已經沒有分量,完成不了任務,日後更加擡不起頭來。
他豁出去了:“小龍,你看在我的面子上,再比一場,就一場!只要你再贏一次,你要怎樣都可以!”
小龍聽到好笑的笑話,哈哈哈地狂笑起來,他不屑地拍拍上海佬的臉:
“我要怎樣都能?你又不是華老闆,這裏到底誰說了算,你憑什麽?”
“錢呢?”小龍目露凶光,仿佛要殺人。
上海佬進退兩難,身邊有人叫他:“上海佬,華老闆叫你帶小龍過來。”
麥小龍天不怕地不怕,推開上海佬直接找華老闆理論去。
見他氣勢洶洶,怕他出事,當然我也幫不上忙,但不知怎地,自動自覺就跟了上去,上海佬也急忙追在後面。
華老闆依然坐在車內,只留半扇窗,俊雅如紳士,他看見麥小龍來至面前,也不急著擋他去路。他起一下手勢,旁人便收起動作,放小龍過來。
“華老闆。”麥小龍雙手撐在車頂上,毫不客氣地俯視車中的人:“你們青華幫講不講信用?”
華老闆抿一抿嘴,似笑非笑,他心平氣和,轉向小龍:“看看上面。”
麥小龍擡起頭來,車子旁邊建著一個臨時瞭望台,上面坐著一個年輕美豔的女孩,超短的裙子,掩不住修長雪白的雙腿,晃來晃去,她微微傾身向前,豐滿的身材便玲瓏浮現,火辣辣的動作充滿挑逗意味,目光浪媚,欲拒還迎,讓每個觀賞的人都感覺唇幹舌燥。
她手裏握著一個袋子,啪啪地打在手上,傻子也知道裏面裝的是什麽。
“小龍,”華老闆微笑地看著他:“你若是肯上場,她,和她手上的東西,都是你的。”
小龍並不答話,華老闆看進他的眼睛,繼續遊說:
“你贏了頭彩,他們吃了悶虧,斷不肯放你走,與其暗地遭人算計,還不如光明正大徹底了結,好叫人心服口服。”
“你有沒有信心,再贏一次?”華老闆的語氣不高不低,卻似一道聖諭,有無比威力。
小龍默然,看了看我,我不知道他心裏想的是什麽。
但他被激發了,沉浸在剛才輕易得來的勝利裏,見好也不收,還帶點挑釁,他說:
“只要和車扯上關係,我都沒有輸過!”
“我信。”華老闆輕輕一笑,形勢又被定了下來。
這一次對手換了人,對方看見麥小龍仍然上場,有人抗議:
“派青華裏面的人來出賽!兩次都這樣敷衍我們算什麽?”
顯然對小龍有所顧忌,已經有人認出了他,“這小子根本不是你們本部的人,除了外援,青華裏面就沒有好貨色了麽?”
大家七嘴八舌,忙著聲討,華老闆並不理會。
他轉過頭,低低地與身旁的人說了幾句話,那人領命,大踏著步子,上前澄清:
“誰說他不是青華幫的人!他今天就是華老闆新收的好手,你們老闆若是說聲願賭服輸,買了我們青華的怕,華老闆也不爲難,少在那裏阿貓阿狗的亂叫,也不怕笑死人!”
那邊自有多事的人速去傳報,果然安靜下來。
雙方仍未說定,僵持在地,好一陣,才出來一個說話精氣些的:
“我們老闆說了,這場比賽本來就不公平,根本作不得數!不過既然華老闆這樣好興致,我們必定應酬應酬,但有條件,這場規矩得由我們來定。”
華老闆問小龍:“你有沒有意見?”
小龍不屑:“什麽規矩都行,只怕你們輸得更難看。”
事情說實了,規矩也定了下來。
賽場改變,這一次選擇就地比賽。
大家各自退開,清出一小段範圍,作爲賽道,賽道的盡頭擺著兩隻鐵桶,裏面的火燒得正旺,劈啪作響,鐵桶稍後三尺,便是懸崖。
比賽雙方,均要派出一人站在鐵桶後面,手持紅帕,作爲信物。車子必須繞過阻礙的同時奪得信物,再轉回起點方算結束。
快者獲勝。

台長: 嫣子危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