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0 10:49:35| 人氣1,7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櫻綻放】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季,天氣仍然持續不穩定現象。
沒想到層層厚重的冬裝,頻頻出現在春季。
雖然倍感突兀,但無可奈何還是得適應這一波波冷鋒面。

「仲春」陰曆二月,每年在各地規劃花季的活動已經紛紛起跑。
原本是該暖和的氣象,持續好一陣子的瞬息萬變,時而雲霧縹緲,時而陰雨濛濛。猶如閩南語「春天後母面,欲變一時間」這一句俗諺,怪不得令人摸不著頭緒?也許,就是這般迷樣,再加上喜怒無常的氣候,讓人們開始期盼撥雲見日的陽光。

與友結伴國美館之行,隔著五權西路遙望許久未曾親臨的地方,事隔多年,美術館的名稱早已更改一番。

心想:『這裡與十五年前相比,其實外觀上並無不同,只是那一股熟悉的感覺仍然存在。』

一團團粉紅色花朵,瓣瓣盛開得茂密,形狀聚集密切的像鏽球,姿態朝下惹人憐愛。就,這麼吸引我的目光。「應該是櫻花吧!」我這麼肯定的跟朋友說。

巧遇春天裡的“粉紅佳人”,這是路途中意外的小插曲,出現在未安排的既定行程內,美的讓人讚賞不已。

我們是倆倆沿著戶外幽靜的小徑徒步走,陰天見不著陽光,是稍微可惜了些。樹蔭下卻多了幾分清新的空氣,夢幻般粉漾的身影已經離我愈來愈近。

我曉得,此刻除了近身欣賞之外,更得拍下「櫻」的丰采。隨即輕按快門鍵,接連拍下張張照片,記錄屬於這一季被感染的浪漫印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Yan Sea
人氣(1,77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植物.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胭脂粉黛,羊蹄甲】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中的鬱金香】

秋日小語
哇,妳這櫻花拍得很有生氣呢!
我拍的時候是下午時分,
它們又都長得老高,
拍的花朵小小的不說,還都垂頭…真是%&^$*(#$%~
看妳拍這櫻花這麼有活力//唉,我又得等明年好好的來拍一拍嘍!
2011-03-15 14:29:26
版主回應
呵~秋日小語妳太會稱讚囉!!
我拍攝時間為上午11時左右,
那天,天候也不佳,陰陰ㄉ說……
哇~被妳發現啦!
其實,這棵櫻花樹長得的確不高,(應該沒有我高吧!)
呵呵~
別在意,我覺得有機會的話,不一定得等到明年才拍攝。
今年三月分,櫻花仍然持續綻放。也期待下回妳的攝影新作…

晚安!謝謝妳來訪。
2011-03-15 22:02: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