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00:46:55| 人氣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午茶。小玩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人治港近一世紀,很多文化習俗已根深蒂固植入這片佈滿華人的小島,交集後融合為獨特的香港文化,下午茶便是其一。香港極之盛行這一套,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平民百姓,一到下午“三點三”便來個茶點套餐,豐儉由人,舒緩一下,再繼續衝刺。逐漸地,我愛上了這“偷得浮生片刻閑”的精神:生活再忙碌,勿忘擠出時間,善待自己。於是,即使在家不外是寫稿或忙家務,我也會以下午茶來自我犒賞。一杯香濃紅茶,幾件小點心如黃瓜三文治,或鬆餅,或芝士麵包,另外佐以慵懶爵士樂,啊,如陶傑先生筆下寫的,這是一種心靈的悠揚。

近日,在某超市發現了這養眼的下午茶小玩意,令我眼前為之一亮:金字塔型的半透明茶包,隱約透出裏頭細碎的茶葉。茶包繩索上繫一片翠綠小葉子,代替一貫茶包有的招牌紙。嗜茶的我,這場美麗的邂逅頓時讓我怦然心動,即使價錢不便宜,還是決定買下。其實,茶包再貴,絕不會是個天價。

購得如此別致的茶包,當然不能粗飲,當然要有個時機。終於,在某個趕完稿的下午,心情格外輕鬆,收音機裏的爵士女歌手猶自悠悠地呢喃哼唱,我在電腦前閉目養神……靈光乍現,知道“時辰到”了。燒開了一壺水,愉悅地把茶包從包裝盒中抽出來,發現裝載茶葉的是質地頗佳的紗網,並非普通茶包那種一戳即破的紗紙。再讀盒子上的資料,獲悉這是綠茶葉+檸檬碎塊+玫瑰花+花葵的花茶,光是讀,就已是清新怡人!

一開始,我把茶泡在平日喝茶用的黑色茶杯裡,茶水+茶杯變成一潭陰沉,完全突出不了這茶包的高雅氣質。靈機一觸,我想起電影中的奧德莉•夏萍那漫不經心從冰箱拿出香檳杯來喝礦泉水的經典,顧不得東施效顰,馬上搬出了紅酒杯品花茶!茶包在剔透的酒杯中輕輕晃動,淺褐色的茶水透出晶瑩之色,那片小茶葉則在載浮載沉間搖頭擺腦,煞是可愛又悅目。於是,這怡情的小玩意,讓我自得其樂半個下午。

不過是為一頓家常下午茶用上一個精致的茶包,我卻如此滿足,值得巨細靡遺地絮絮描述。年少不再,而我竟保有這種為瑣事快樂的能力。我輕輕地告訴自己,這,也算是一種幸福了。

(星洲日報/副刊•文:謝嫣薇•2007.09.19)

台長: Agnes
人氣(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星雲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此分類上一篇:我喜歡那一點點的疏離感

樂兒JENNY
這是主婦的幸福啊~~~呵呵呵!!!
2007-11-17 02:4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