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23:01:25| 人氣45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聚會話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兩晚都在好友家中小聚會,盡興而溫暖。第一晚隨性,第二晚則比較exclusive。兩個聚會,其中一些話題,引發了我深一層的思考。

第一晚,熱戀中的Evelyn幾次追問我,怎樣令到老公在拍拖一個月后就向我求婚?

首先,Evelyn是個“有為者”,用心practice很多法則,例如水晶、風水、人際......任何範疇,她都覺得有一定法則可學習掌握,用在生活,確保事事如意。

我呢,一直相信自己的意志多于一切。尤其是愛情這環,有道理可言嗎?況且,愛,不是靠方法得來的吧!在她幾次“逼問”之下,我還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只能說,一切是timing!時機好,就是緣分!愛情的化學作用,正正是世上最厲害的降頭!

所以,不要再問我用什揦方法了!我不過是輕輕松松地去享受戀愛,就自然而然有了意外收穫。我們不能嘗試去掌控所有發生的事,那會失去很多驚喜。當你所得到的一切,都在精心策劃的意料之中,那有什揦好玩?很多人面對未知會恐懼,我反而時時充滿好奇和雀躍,因爲未知,人生才會充滿可能。

做人,只需盡力而為,不需志在必得。

第二晚:

性格決定命運,這是我堅信不疑的。

我告訴朋友,好多年前,家裏篤信的師傅(每年都請他看流年),建議我開補習中心。當時,我在念書,兼職家教。他告訴我,如果開補習中心,我會賺大錢,當上補習天后。

也許吧!以我當時兼職的收入來説,我覺得極之有可能。

但我不會甘心!

教書,不是我要的人生。我清楚自己要的東西,more than money。於是,義無反顧地一步步地走下去.....這些年來,日子過得肯定不比教書那樣際遇平穩中有本小利高的收入,但我成功創造了自己想要的人生,過得快樂滿足,所經歷的相對也比起當一個老師多。如果我當初妥協于“命運”,選擇當補習天后,我不會認識現在的好友、工作夥伴,甚至我的老公。如果我當一名補習老師,那是截然不同的命運,我知道。

現在,偶爾在寫作時墮入沉思,偶爾仰望天空入神,如果你問我在想什揦?我可以告訴你:無悔。

那是多揦痛快的感覺。



台長: Agnes
人氣(45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城市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熊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求籤

gem gem
走自己的路,就是女神。

敬重你。
2007-10-15 00:53:45
season
你知道算命的都叫我和W去教書, 可是你知道, 以我們的性格(包括你), 我們是不會甘心的呵呵.
2007-10-15 12:57:50
miaoti
桌布好像和你的“家”很搭﹐哈哈。。。。
我也很同意你呢﹗愛情裡﹐要很自然﹐很隨意﹐是很多人做不到的。因為我們都怕失去啊﹗

我學著的﹐倒不是什麼要心儀的男人快點“動作”﹐而是自己能不被愛情“操控”﹐失了自我。我看你那晚依依噢噢的﹐想起來好像也滿好笑的。
2007-10-15 15:54:22
agnes
gem gem
啊,你才是我的女神!相信,你是所有女性的典範。

season
暈!如果我們都“從善如流”,現在過覑怎樣的生活呢?

miaoti
近年來,我才學會在愛情裏不怕失去,以輕鬆自在的姿態去面對。上天總算待我不薄,一開竅,就讓我遇見了Eric。
2007-10-16 09:5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