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16:35:16| 人氣30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在曼谷回港。曼谷熱得快讓我中暑,結果一連做了兩天的spa,一次兩個小時,另一次三小時。那是唯一可以消暑的地方,況且跟老公一起spa,也是情趣的一種。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算久,但是雙人spa的經驗確實不少!如果說情侶夫妻閒共浴可以增進感情,相信這spa功勞甚大!

回到香港,也熱!救命啊!秋天快來!

---------------------------------------------------------------------

看盡繁華浮世的雜誌社姐妹說,她隨時可以歸隱田園,平靜度日。我也喜歡平靜的日子,卻喜歡大隱隱于市,我是個得在城市脈搏下生活的人,然後以旁觀者的姿態觀察城市與城人的動靜。吸收城市瞬息万變的豐富養分,然後抽離地生活。香港是個不甚理想的居住地(除非超級有錢,住在動輒千萬上億的豪宅),不過作爲一個城市,條件是非常好的,所以我自得其樂。

---------------------------------------------------------------------

人到三十,又是人生另一階段,身邊的朋友,有人因此活得更好,有人在平穩中度過,有人則在停滯期,有人則碰上了前所未有的生活挫折。那些不快樂的你們,其實你們的心情我都懂,因爲我經歷過。正是因爲懂得,所以很難安慰,因爲那不是安慰可以解決的事情。不過,相信我吧!拾人牙慧說一句:轉眼,時間就溜走。你以爲難捱的光陰,原來是人生的轉捩點。
而且,你要慶幸挫折/低潮/ 失意/不幸來得早,到底年輕,生命力也強得多。人到中年/老年才來嘗到人生榮辱,很容易不堪一擊,一蹶不振。

---------------------------------------------------------------------

最近看亦舒,不住提起大學,於是饒有興致地找了來看。裏頭有一說,是這樣的:“好而知其惡,惡而知其美者,天下鮮矣。”喜歡某人,但知道他的缺點;討厭一個人,但知道他的優點,有這種修養的人,天下罕見。
啊,我想我做到了至少一半!我總是可以在一個人身上看到他的長處,尤其喜歡説服自己(真的!曾令我懷疑自己爲何如此自虐和苛刻)在討厭的人身上發掘他的優點。因爲我相信,可以在一個自己討厭的人身上學到東西,收穫是雙倍的。
不過,有些人我盡力了,還是一無所獲!呵呵!

台長: Agne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城市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深井燒鵝
此分類上一篇:教我如何愛吉隆坡( updated)

zeepei
最近家人?玩,一起觀光了一些風景明媚的山水名鎮,也确确感受才卅几的自己,實在需要城市的養分充實自己的余生,以便回?田野時除卻巫山不是云。而我的辦公室風云再變,也讓我學習?“好而知其惡,惡而知其美者。”更一再提醒自己山水有相逢啊!
2007-06-23 20:47:07
agnes
zeepei
好而知其惡,惡而知其美,真的有點難度,不過真的做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會多一點良性循環。
2007-06-25 10:09:30
小小
你以爲難捱的光陰,原來是人生的轉捩點。

这句话鼓励了我。
2007-06-25 17:04:10
season
也鼓勵了我.
我希望你沒有太費勁兒喜歡我哈哈哈.
2007-06-26 09:47:22
agnes
season
別傻了,要我為你費勁,你還不夠班呢!
(在這裡不夠班絕對是褒義!)

又,
低潮很難熬,但終究會過去。給點耐性,讓生命找到它的答案。
2007-06-26 15:4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