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29 09:32:1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會是樸素的

  馬克·吐溫是文學史上的英才,也是19世紀世界上稿酬最多的壹位作家。中年以後,他定居紐約,壹方面靠創作獲取豐厚的稿酬,另壹方面利用幾百萬美元的稿酬進行投資。

  然而,對於投資理財 必利勁膜衣錠60毫克,他顯然沒有文學上的天分。最初,他辦了壹家出版社,壹周之內就虧了幾萬美元。後來,他把更多的錢花在印刷機的研制上,結果造出來的印刷機,只能印刷“馬克·吐溫”幾個字,令他血本無歸!馬克·吐溫心灰意冷,從此對投資慎之又慎。

  壹天,壹位朋友前來看望馬克·吐溫。共進午餐時,秘書向他匯報,壹個年輕人請求拜訪他,說是帶來了個新奇玩意。出於好奇,馬克·吐溫接見了他。

  年輕人怯生生地走進客廳, 必利勁膜衣錠功效  胳膊底下還夾著壹個怪模怪樣的東西。見到大文豪馬克·吐溫,他有點忐忑地說:“這是我發明的壹種新裝置,有了它,即使距離遙遠的人們之間也可以互相聯絡。”馬克·吐溫不禁大笑,他暗想:哪有這麽神奇的東西,或許這小夥子知道他鐘愛投資,存心來騙錢的吧。他故意問道:“需要投資多少錢?”年輕人眼睛壹亮:“我的公司剛成立,急需要資金進行銷售和生產,必利勁服用方法您只要投入500美元,就可以擁有壹大筆股份。”馬克-吐溫從口袋裏掏出100美元遞給他,然後婉言拒絕了他。

 

  事後。朋友問馬克·吐溫,為何放棄這筆數額不大的投資?馬克·吐溫回答:“第壹,這個小夥子衣著簡樸,神色緊張,壹看就不是生意場上的人,必利勁台灣要去哪裡買我怎麽可能和他合作搞投資?第二,他吹噓的玩意那麽神奇,而投資又如此之少,這也太離譜了。或許他是個貧窮的大學生,想從我這兒騙點錢,我倒寧願送他100美元去買點書本。”

  馬克·吐溫的分析無懈可擊,朋友不由得佩服他的老謀深算。

  5年後,馬克·吐溫由於身體有病。加之經營不善,負債累累,被迫到全美各地講學以賺取酬勞償還債務。而此時,當年那個年輕人創辦的公司已崛起於全美各大城市,他的產品正如日中天地銷往整個歐美地區。必利勁60mg 這個年輕人就是貝爾,他胳膊下夾著的“新奇玩意兒”叫電話。曾給這個產品投資的人,都已成了百萬富翁。

  馬克·吐溫感慨萬千,他說:“以往各種誘人的機會,都讓我掉進了萬劫不復的深淵。這個機會太樸素、太不像個機會了,以至於我錯失了它。”

  餡餅背後是陷阱,真真的機會往往是樸素的。

 

高層識人“十條軍規”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壹直在收集和思考壹些問題,必利勁持久早洩藥尤其是與性格和態度有關的問題,以幫助我提高辨別他人的能力。以下10個關鍵性問題可以幫助妳更好地理解人們的內在特質及誘因。

  1.這個人用來表述與傾聽的時間比例是多少?妳當然希望雇用自信又不懼怕表明立場的人,但如果壹個人表述與傾聽的比例高於60%,妳就應該好好考慮。是因為這個人過於自大,不願意向他人學習,還是他只是怯場,導致說話雜亂無章,漫無邊際?

  2.這個人是能量的給予者還是獲取者?鹽酸達泊西汀片妳身邊肯定不缺這樣壹種人,他們時刻攜帶並散發著消極的能量。還有壹種人,身上總散發正能量和樂觀情緒。中國有句古話說,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正能量的給予者富同情心,慷慨,他們會是妳立刻想要共度時光的人。

  3.面對任務,必利勁早洩藥這個人比較傾向“反抗”還是“行動”?有些人在接受任務時,會立即進入防守狀態。另外壹些人會立即行動,進入解決問題的模式。對於多數工作,妳應該傾向雇用第二種人。

 

  4.這個人給妳的感覺是真實可信,還是阿諛奉承?那些虛假的贊美,和使勁想給妳留下好印象的人壹樣,無法讓人感覺良好。真正優秀的人不需要憑巴結他人上位,必利勁台灣那些敢於做自己的人,才是工作環境中令人愉悅的夥伴。

  5.這個人的配偶是什麽樣的?為重要職位作面試時,我的壹個商業夥伴給了我壹個絕妙的點子:與面試者的配偶、夥伴或親密好友壹同外出活動。俗話說得好,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6.這個人如何對待陌生人?仔細觀察壹個人如何對待與自己素未謀面的人,我稱之為“出租車司機或服務生測試”。這個人是否表現出應有的大方與厚道,是否能與司機或服務生進行平等的交談?還是說他漠視這個人台灣必利勁,甚至惡語相向?

  7.這個人過去是否有遭遇挫敗後重新振作的經歷?比起過早的成功,早期的失敗與磨難對於後天的人格養成,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8.這個人讀過哪些書?閱讀能發人深省,幫助壹個人了解歷史,開闊思路,激發思考,還能幫助妳緊跟時事動態。雖然有點以偏概全,必利勁效果但是我身邊有趣的人大多熱愛閱讀。閱讀是求知欲的最佳體現。

 

  9.妳能否忍受和這個人同坐長途車?這也是“飛機場試驗”的壹個變體。幾年前在做第壹份工作時,必利勁藥房我聽說了這個假設性試驗:試問自己,當妳和壹個人同困於飛機場時,妳的真實感受會如何。相似的問題還包括,妳是否可以和這個人壹起完成公路旅行?

  10.妳覺得這個人是否有自知之明?我和我的同事相信,英明的領導人必須具備壹個先決條件,那就是對自己有清晰的認識。這個人是否可以正視自身的優勢與不足必利勁印度,他能不能根據對自身的了解采取措施?這樣,能判斷出壹個人是否謙卑,他的所想、所說、所為是否壹致。

  要想認清壹個人,嘗試著問這10個問題,或者這些問題其中的幾個,妳就能做到窺壹斑而知全豹。

台長: yangyihao67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