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01:49: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壓力太大 不吐不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亨利哥哥走了以後,工作好像多了很多,是心理作用嗎?可能最近開始有長線團吧,因為長線團要準備的事項較多,首先要追名單出機票,而入名單的工作多是由我負責。當然,打字的工作唔會得我一個識做,問題係長線的名單好有用,所以一定要入access,但…呢次穩如泰山居然自己打名單…唉…結果要搞多次…我不敢說自己打字快,不過怎也比她快很多便是了…佢顧掂自己班客先啦…

名單整理好後,便要做行李牌、出團需知等,再執”茶包”(茶會用之物品),不過這些是由珍妮絲負責…之後開茶會,亦與我無關,但開茶會時我地會說D客買旅遊保…而負責落單的人就是在下…這本是沒啥問題的…但我以前都應該講過,如果全世界只開一張單是好簡單的,可是要是一人開一張的話就幾煩…還有…最怕資料不全,小姐們,你地做左幾年旅遊呀?

欠缺溝通,直接影響工作效率!

話說回頭,明哥哥轉左去計劃部後,他要做的工作(打行程,出團票等)都要搵人接手…珍妮絲要幫使徒,結果…唉!有野做當然比無所事事好,然而每天的工作都似沒完沒了的…這星期的時間過得很快呀!何況百上加斤/雪上加霜的情況總比錦上添花多…

雖說出團量比上月多,但我覺得這一切只是“虛火”…好像在洩露公司機密呢…原因係唔出團就一定無錢賺,不過有團出亦不代表會賺錢…特別是公司有太多粗心大意的sales…究竟是有怎樣的上司有怎樣的下屬?還是相反?他們都說他們太短視…唉…真正短視的,應該是聘請她們的人才對。

我雖無銷售的天份,但我相信一個成功的銷售是可以“控制”他們的客戶。穩如泰山卻相反,總是被客戶牽覑鼻子走。她常說:客戶只要便宜的團!真的嗎?那麼他那些成績又代表了甚麼?最不明白的,是她不斷說這團有錢賺的時候,埋數時卻往往…或者…每人賺一個幾毫(唉,說得太多了…)…賺錢的定義不是那樣子吧!這令我想起他亦曾辦過超平價團,但他是有合理的利潤呀!

這幾天穩如泰山都出團…結果她那堆手尾要由其他同事跟,但她的事…掂親都死!昨天給使徒發現(唉,終於發現)穩如泰山的爛攤子是多麼難以收拾…使徒按捺不住,打長途向她發火!講真,使徒實在罵得好!他們實在太包庇穩如泰山了!

另一方面,經理小姐在瘋狂為一位不值得對她那麼好的客(sorry,我做不到顧客至上)印單張,我想她真的有點…四百張單張?!派得完嗎?影印機好玩都唔使咁!每張A3紙有4張單張,要切二百次呀大姐!也許每個人都是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她在批評他人對客要嚴厲些的同時,自己又勁偏心…別人指出時又死口否認…

短視…以我對人有限的理解來看…她甚麼都看錢份上的同時,卻經常做出因小失大的事。貪小便宜買下好多唔掂的小禮物/文具,只是廉宜是沒用的!佔了公司大量空間放置…送給人家都不要的東西買回來幹啥?還要死口話精美!以為給某些客戶小恩小惠,人家會感恩圖報…只怕留不住那些客,反而得失了其他客人…她根本不會留住別人的心!此外,她睇人的目光似乎不太好…他不是更值得去栽培嗎?但她居然向他說出那番話!

哎,我又離題了,另一處虛火是與某會合作的事,它的客會俾我地報價,我雖不清楚分賬內情,但起碼要成團才有機會賺錢吧。但我感覺是報價與成團數目不相稱,這幾天發光人與我都努力為它做事,但成效有幾多?希望將來情況會改善。

公司既然缺少銷售的人,明哥哥就更不應調往計劃部。靠她們?嘿!

台長: yangqin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