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01:16:59|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料理:無糖豆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買了果汁機,終於可以來試做豆漿。第一次做,成果相當不錯。

材料:黃豆、水。

泡到現在八點約13小時(洗淨後用50度溫水來泡,比較不會有豆味)。

稍微再洗一下,把殼去掉。

做豆漿一定要有的過濾袋(用濾網也可以,網眼要小一點)。
 

準備好後把黃豆放入果汁機準備攪拌,黃豆&水的比例約為1:6-8,可依個人口感喜好來調整,一次攪不完分兩次。

接著開始過濾,我就直接放在鍋上過濾,生豆漿直接流入鍋內。

濾得有點慢,恩...那我擠一下好了.....擠呀擠的,糟糕爆炸了,my god我的天,整個仙女散花。熱水器、地上、排油煙機、身上到處都是豆渣XD。


 

破掉的洞。

第二回合,這次學乖了,慢慢濾(濾完總共破三個過濾袋XD)。

剛剛袋子破掉一些豆渣掉進鍋內,所以整鍋再過濾一次。濾過的豆渣不要丟掉,可以拿來做成其他產品。

接著開始煮生豆漿,開大火煮滾後改小火煮30分即可。剛濾好的豆漿上面很多泡泡,撈一下。

 

是不是好看多了,口感也會變好。
 

開小火煮豆漿後,豆漿表面會因為溫度降低而形成一層薄膜,這就是豆皮。

等它範圍大點我們再撈起來。瞧,整張豆皮,很嫩。

 

 沾上一點醬油即可食用,滑滑嫩嫩超級好吃。我一張老媽也一張,她吃完還跑來問我有沒有XD。

OK準備裝到鍋子。

 

要記得開小火煮,不然鍋子會燒焦,豆漿喝起來也會有焦味。

好喝的豆漿,無糖,非常健康的飲品(豆類製品大多高普林,豆漿也是,痛風的朋友不要喝喔)。

心得與檢討:黃豆泡的時間夏天6小時、冬天20小時,春秋就折衷,這次泡約13小時。很簡單,喝起來健康的飲料,你也可以試試。

台長: YHP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料理:豆渣麵疙瘩
此分類上一篇:料理:火烤馬鈴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