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5:05:4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章魚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章魚燒的印象大概就是在拯救貧窮的節目中
看著主角老是學不會如何快速有技巧的翻動麵粉坨
然後一邊汗流浹背一邊被職者罵,外加桌上一球球失敗焦黑又難看的章魚丸子
實在是很難想像到底章魚燒會有什麼魅力呢?會好吃嗎?
我是抱著好奇的態度.
不過來到大阪好像沒有吃到章魚燒就不像個觀光客
加上斗大的章魚看板總是到此一遊就到此一吃吧
不吃會遺憾所以一路走到道頓堀先是被一家'赤鬼'的大紅招牌給吸引
點了一份六粒315YEN先嚐鮮.嗯.果然如我想像,不過就麵粉裡包一個小小的章魚腳嘛~
然後繼續往前走又碰上了在旅遊書上所提到的元祖店就是招牌上寫著其他家都跟他無關係的
始祖.招呼的小弟先是用日語來拉客接著看我們沒反應馬上換上廣東話然後我們又面面相覷,這小伙子就改成國語
在看我們呵呵大笑之後接著換的就是到地的台語了.果然這年頭國際化連個章魚燒都有注意到了.六粒300YEN
拿到橋上吃順便看艘船在敲鑼打鼓搖旗吶喊慶祝阪神隊的佳績.道頓堀的夜晚果然頗有味道~
到目前為止要是我來說我還是對章魚燒沒什麼太好的印象也就是不會喜歡吃就是了..
不過一切改變在於黑目市場裡的竽蛸,在市場裡亂走一向是我們的嗜好,
走到最後就遇見了這家貼了滿滿的電視與雜誌報導的店,看得出來是被媒體所一致推崇的名店
當然光是看料就知道比其他家豐富了許多,結實飽滿的丸子裡面除了有章魚以外還有馬鈴薯蔥花等其他配料
看看翻轉時的技巧與熟練度真是不試吃一回會對不起自己,所以買了一份九粒330YEN.嗯.果然好吃又便宜
看來總是在路邊的小店會比在觀光地的小吃來得美味與道地,這一回合我又對大阪章魚燒美味加分.

台長: 小梅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