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11:40: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發牢騷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午.阿姨打電話來.和我講了50分鐘吧
說一些他對近況的感覺.問我公司的情形
還有.ALEN(男友).公司廠長…一堆他個人的感覺
一直重複的說不停.但我始終是以很誠懇的”恩”是””知道”來回應
就連旁邊的同事也嘖嘖稱奇.
當然~長輩不外乎會想來個機會教育吧
就說以前舊公司的會計有多利害啦
多積極啦.以前大熱天都一個人在出貨啦..會自動加班不算錢等等的
….換句話說~就是在提醒我啦(阿姨也是很有心機的喔)
唉~我也是很主動.每天也都是用到和男友一起走.有啥活動我也是義務幫忙
公司的所有雜事我也都主動處理.
只是做了10次好.1次不滿意.好像全盤都沒用心一樣
唉~我只能唉啊..阿姨對我的要求..真是欲求不滿啊
我也知道很多人受不了阿姨的個性.
但我也能體諒她.
畢竟~失去了另一半的衝擊.
擔下了一切的事業還有孩子的責任
還能這樣也是很堅強的
會有多餘的要求和顧慮也是可以想到的
當下我都能體諒~所以當阿姨要求一堆.抱怨一堆的時候
我也是靜靜的聽他抒發.
所以當阿姨重複的說我要怎樣時.我仍是當第一次聽到一樣回應他.
我不知道這樣對我自己是好還是不好
我想到阿姨也很煩惱..知道阿姨是那種越講越多的長輩
我哩~只想趕快結束它.不想多講多錯
看他和兒子講話的激動情況.真是不敢領教啊~
剛開始~我很想為我自己去解釋
我也很認真.我也很主動呀!
但是~我覺得多說無意吧
阿姨看到的就是這樣啊~難保我有101次不合他意!
但我只會很有禮貌的再旁聽他述說.
也因此~阿姨心裡有不愉快還是怎樣也會和我說!
這就是我得長輩緣的原因嗎?呵呵……我不要啊…
雖說如此~我骨子裡也是很大小姐脾氣的拉!
家人從小就要我鋼琴練好.作文寫好.口才練好的
不讓我碰粗俗的工作.給我一種我就是這樣子的生活
我所要求的都境可能滿足我.讓我任性.
畢業了~也是做自己想做的.甚至讓我自己出來當老闆
出了社會~我知道一切都不能與家裡相比.
更不想讓外人覺得我經不起磨練.
所以~來到男友工廠當會計(還不是阿姨叫我來)
我所有的事情都是挑戰..
作帳?喝~我是學畫畫的ㄝ.
出貨?後~公司都是一些黑黑重重的鐵板
我沒有那種專業知識.我還是用最快的時間學會
我沒有那種強壯的體力.我還是跟大家一起幫忙
所以~當阿姨拿那會計來和我比時~
那位會計.無論生活還是工作.都是工廠的環境啊
再說他也30好幾.做了也好幾年了吧!
我聽了真的很無力.也很無奈
阿姨沒想過我是如何的適應這裡
如何去調適我自己的心態與工作方式
她只想到我必須要和他的想法依樣
要幫他讓他兒子出頭天.
好像我的好~是應該的.…….我心理真的這樣想
我也曾和阿姨說過啊~只是..還是被他自己的主觀想法給吞蝕了
埃~我也很無力啊!..我也是很不平衡啊..我也很想發火啊
我沒有任何的義務必須這樣稱下去啊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不是沒責任心的人.我也是會體諒對方的人啊
但~需要從這裡來驗證嗎?
為了~都是希望ALEN能強一點啊!
我在這~至少可以幫他察言觀色.
補足他的後知後覺.及他的粗心
但是~我自己呢?每天上班就當自己不是我自己
我到底在幹麻我也不知道..何必搞的那麼清高偉大..
我也從不去奢望以後我會是擁有這家工廠的人
我也從不去想.我現在是在為以後鋪路.
一切都是想幫ALEN而已!一個人情而已!
但~我自己呢?..............
我得不到鼓勵.得不到認同
就在阿姨他和我講完了50分鐘的電話後
我開始想到我自己…………….

台長: ENID.Y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