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12:27:0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山英熊 前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山英熊 前傳

話說上個星期六傍晚
期盼已久的滑雪旅行就要出發了

我們家的慣例就是拖到最後一秒急急忙忙出門
一路跑到車站,以十七秒之差 錯過了電車
這麼一來和朋友約定的時間一定趕不上
B計畫是叫小黃,可是偏偏等不到
我們又一路跑回家旁邊的加油站
平常都大排長龍的計程車等著加石油氣
這時卻只有一兩輛 運將也一副"休憩勿擾"的樣子
好不容易禕邁去交涉之下成交

到了三宮 見到了Yumko和selcuk夫婦
終於上了巴士
然後巴士到了大阪 再和Elif,serkan夫婦會合
換乘比較寬敞一點的巴士 這才正式往長野縣的白馬岩岳滑雪地
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

一路上 吃吃聊聊睡睡
花了一下午做的土耳其起士千層麵 和 mercimek kofte大獲好評
土耳其男生嘴巴真是很甜 所以一直有口福可享

就在五點左右 我半夢半醒之間揭開窗簾
哇! 白靄靄的一片雪景!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是積了半人高的雪景,這可是頭一回
有些沒人住沒人除雪的小屋,只剩一節煙囪探出頭,
還沒下車 我就已經把自己包的只露出一對小眼睛
聽說外面是零下十幾度呢

下車以後還小小徘徊了一下 才找到下榻的旅館
旅館是一座木造的房子,民宿的形式
老闆老闆娘兩個人在廚房與櫃檯間奔走忙的不可開交

下午才能夠check-in
我們放下行李 先去租滑雪裝備
滑雪外套 長褲 滑雪板 滑雪杖 和雪靴
穿上雪靴 我才知道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美妙
長到膝下的靴子是把整個小腿緊緊包住的硬質塑膠長靴
為了預防腳踝的扭傷,穿上靴子後小腿和腳的部分是被固定住的
就像是上了石膏一樣 走起路來很不舒服
在雪地上 或 結冰的地上 一個不小心也容易摔倒
靴子和腿接觸的地方一再的摩擦 久了也很痛
但是時間寶貴 由不得我complain


第一關考驗 來了!
從旅館街到滑雪地之間的路要搭lift
像是盪秋千的椅子,上面有電纜軌道帶動
一手抱著不算輕的雪板雪杖,看好坐上移動中的椅子
另一手緊緊握著lift的桿子,我緊張死了
後面的禕邁還故意叫我回頭看他
lift下面也沒有安全網,我說他大概想娶新太太了
快到滑雪地的時候,我又開始冒汗
阿.... 我是要怎樣下去咧?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事情是怎樣發生的
就在眾人的攙扶之下 給揪下來了

繞過一條小路 眼前豁然開朗
整片被厚厚白雪覆蓋的幾座山坡在面前展開
已經有很多人在滑雪了
最近 滑雪板snowboard蔚為風潮,多是年輕的小夥子
不過傳統滑雪的人也不少
看他們優美自在的姿態 真是讓人以為很容易
當然 事情不是像笨人想的那樣簡單
這一點 我在穿上滑雪板之後就了解了
....站都站不穩

Yumiko從小開始滑雪 由她充當我的教練
禕邁被男生們帶開了
先介紹一些基本概念 Yumiko帶我去搭其中一座lift
登上山坡實地演練
媽呀!!很陡耶! 我也抖到不行
後來回飯店看地圖才知道 那個course是高難度的陡坡
(註:依照山坡的走勢斜度,滑雪場可以分成不同難度的區域)
現在知道什麼叫做"騎虎難下"
因為坡太陡,捉不到要領的我,連停在原地都很難
Yumiko太高估我的慧根了 偏偏慧根種在家裡忘了帶

就在那陡坡上摔了爬起 爬起再摔 折騰了好一陣子
禕邁終於在眼前出現了
等到朋友們各自滑雪去了
我的眼淚終於在他面前飆出來
"好痛喔 好難喔 我都不會啦"
聽說剛開始他也是跌跌撞撞
但好像很快抓到止摔的訣竅
這會兒就是從山上慢慢滑雪下來的

他也是初學者 比較能體會我的程度
加上語言表達也比較通 (我真是不太懂yumiko說的 太玄了)
我摔的次數少了一點 終於回到平地
這時小腿已經痛的不得了了
時間也已近中午 我們先去餐廳等其他人下山來吃午餐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