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20:58:1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ucking X’m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again,然後接下來又是跨年了,我總覺得十二月是個看似很歡樂的月份...但其實妳很討厭節日,尤其是聖誕節(我記得小時候妳還曾經寫了一篇週記發洩妳有多厭惡聖誕節),妳說他總是冷艘艘的。
  我懂,現在的節日還不都是商業利益下的產物,像是我們會定期在成規的那幾天,早上起床開門拿報紙時發現地上賴著一個充滿華麗氛圍的禮物盒,上面有用緞帶綁成的閃閃發亮的蝴蝶結,感覺就像有人硬擺在我們家門口而我們也毫無退路只有收下一途;但如果他物超所值,反正不收白不收,那倒好,惱的是當妳滿懷期待地打開一看,裡頭卻只有滿滿的空氣...除此之外便別無他物。
  親愛的,pathetic as it is,我不能否認這就是我們所謂的節日。
  又如果妳討厭節日的原因純粹是如此的話,那情人節應當比聖誕節的病情重得多...之所以會讓妳如此討厭聖誕節的原因(但我發現妳害怕的成分其實居多),事實上,是因為他在12月,因為他很冷。
  在一個這麼冷的日期,這麼冷的天氣,全世界心照不宣的一起刻意營造一種溫暖的氣氛...可惡的是這個表象又太過於脆弱,以至於輕易地,妳就可以在那漫不經心的裂隙中,撞見,那遍布在表象背後的巨大冷漠...強烈得幾乎一口,就可以把妳吞没。
  節日本身就是個詭計,他設下的陷阱就是讓妳開心。
  當整座城市都滿溢著歡樂和笑聲,為了證明妳還沒脫節,妳還活著,妳還跟得上那折騰人的潮流...妳除了買耶誕蛋糕衍塞以外,無可奈何。
  所以說節日本身就是一場災難,而我們都是受害者。
  於是從今起的每一年的每一場節日,都將是你的一部份,在如槍林彈雨的笑聲下犧牲的,殉難紀念日。
  
Merry X’mas!

台長: shone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