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01:18:31| 人氣1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伙記"笑著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是太久沒到這鬧市,還是到這裡時沒細心留神,這間新設的「酸到眼淚流」酸辣粉店鋪,竟給我這酸辣粉愛好者走漏了眼。幸好,今天,趁有空餘時間,膽粗粗地,獨個兒走過兩層殘舊及堆滿雜物的後樓梯,入去品嚐一下。

絕少獨個兒吃東西,今天卻覺得沒甚麼所謂。

一進門,場面熱鬧,燈火通明。走過兩層冷清的樓梯,彷彿找到了神秘的花園。

小伙記笑著說:「小姐,幾多位?」

不慣獨個兒吃東西的我,竟衝口而出:「兩位!」原來我還是這麼介意獨個兒吃東西。

小伙記笑著說:「坐這裡,這裡風口較小,你是兩位嗎?」

我苦笑著:「是啊,有位朋友正趕來!」

小伙記笑著為我收拾好枱面,擺放好餐具及遞上餐牌。

我不加思索,說:「麻煩你,來碗酸辣粉。」

小伙記笑著說:「酸辣粉,要甚麼辣?」

不愛辣的我當然是要小辣。

小伙記笑著說:「要些配料麼?例如雞絲、冬菇、牛肉片等,配上汁料,會更入味的啊!」

我頓時才細閱餐牌,看看有甚麼配料之際,竟被我發覺小辣之外,還有種叫BB辣,哈哈,我立刻說:「加香菇,然後改為BB辣。」

小伙記笑著說:「哈哈!『縮沙』了嗎?」

我漲紅了臉:「是啊!我抵不了辣的啊!」

小伙記笑著說:「下次來個越級挑戰吧!其實,小辣都不太辣。」

我冒著冷汗,敷衍應道:「好!好!有機會的話......」

說罷,第二枱客人招手,示意小伙記過去。我的目光不其然地跟著他。只隱約聽到,客人怒氣沖沖地說:「我們點了的菜,到現在還未來呢?搞什麼啊?」

小伙記笑著說:「好!好!我幫你看看。」

小伙記走笑著走到經理前竊竊私語,然後再走到櫃前,端著一碗熱烘烘的酸辣粉到我旁的客人面前,笑著說:「你要的酸辣粉......與材料拌勻,會更好吃啊!」

數秒後,我的酸辣粉也來了。酸辣粉的香味及配料,與東門那只售五元的酸辣粉太相似了,看見已很滿足!一面吃,只見那位小伙記忙得七手八腳,笑著落單、抹枱、遞菜、計數......雞手鴨腳,換轉是我,早已發瘋了。

忽然,「嘭!」的一聲,小伙記竟然不小心把客人枱上的凍奶茶踫跌了,經理雖沒走上前責罵,但凌厲的目光早已投到小伙記身上。小伙記紅著臉,笑著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趕快補回一杯給你!」

數秒間,一切如常,

起哄的場面繼續,

熱鬧的氣氛不斷。

畫面

卻在我面前停留了。

幾秒間,才能清醒過來。

望望手錶,快三時半了,我亦要準備結賬離開。離開前,小伙記笑著說:「多謝,歡迎下次再來!」

我亦笑著說:「好啊!」

小伙記笑著說:「再見......」

 

小伙記,

 

總愛.......

 

"笑著說"

 

 

台長: 小恩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丁小乙
哈哈,下次搵埋我一齊去食吧^^
2010-03-18 22:4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