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03:40:35| 人氣1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情說愛(四)W.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深深呼吸了一口氣,腦海並沒盤旋著W那個「兩個世界的故事」,因為她知道憑W的口才是不會令她明白的,可能直接看一看那本書還實際得多。而且Y的腦細胞不可負荷超過十分鐘。抑或是她的腦海還在連繫著剛才那軍裝警員拘捕小偷的影子?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因為她一早看透「人是不可以控制自己思想」的道理。W也只好繼續沈默地望著Y。

突然,Y拿起餐牌,大聲道:「喂!不如再來個心太軟,這裡的心太軟是招牌貨啊!我試過一天內陪兩位不同的朋友來吃。老闆娘都認得我的了,哈哈!」W還未來得及給意見,Y已經揮手示意侍應來落單了!早已吃飽的W只可苦笑接受。因為Y的任性,他一早領教過了,但心裡卻發出了一份會心微笑。

「不要談論書本了,雖然我愛看書,但現階段的我並沒太多空餘的時間去看。或者說說電影,我會比較在行,哈哈!」雖然W總不明白為可Y總說自己沒有空閒的時間,但他只注意到,今天的Y,與平日惜墨如金的她,確實截然不同。是自己打開了她的心窗,或是她本身就是個滔滔不絕的人?無論答案是甚麼,W都希望隨時成為Y的聆聽者。

W想了一想,不好意思地道:「我很少到戲院看電影,我只會在假日到家附近的學院內租借舊的影片自己看,近來看了《真的戀愛了》、《門徒》......」Y急不及待地打了個岔:「這些我都看過了。但我很喜歡到戲院看電影的啊,不論是戰爭片、愛情片、恐怖片、笑片.....自投身社會工作後,我發覺看電影是最佳的解壓方法。短短的兩小時內,完全投入劇情,充當自己喜愛的角色,充滿幻想空間的感覺實在令人暢快,其它的煩惱都會拋諸腦後,很多朋友都說我像影評家啊,哈哈!」

這時,侍應端著一碟新鮮熱辣的心太軟來了,放在W與Y的中間,再次把W與Y的世界拉近回來......

「趁熱吃,心太軟要趁熱吃,還要伴著旁邊的雪糕吃才完美啊!哈哈!」每次看到心太軟,Y的眼神像有一團火似的,充滿期待及盼望。望著她這些舉動,W總感到莫名奇妙,但亦因為她這一絲一毫莫名奇妙的舉動,令他又不禁地偷笑了!

「心太軟的外層看似堅韌,但打破外層,內裡竟然流著的是又軟又香的濃濃朱古力,熱的朱古力卻又要伴著凍的雪糕去吃。這個世界真奇妙,兩種看似互不相干的東西,竟然可以成為完美的配搭.......」Y只是微微低下頭,拿著叉子在碟子上挑來挑去,蝶蝶不休,但卻沒吃一口。而且,她的眼神又再次惘然起來。看來,她又在記憶庫裡找到另一個看似黯然的故事了。在W的眼中,Y實在有太多故事了,但他卻暫未能擠身成為故事裡的其中一個小角色。

這時,W的電話響起來了......

 

 

 

台長: 小恩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悄悄話)
2010-02-10 10:5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