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00:39:34|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 Nov 2004 太平清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看到晚間新聞對元朗廈村鄉太平清醮的報道,
好興奮。

十年一次嗎?
好難得。
而且還是他的家,
哎呀呀,身上的好奇蟲在咬我,
打了個電話給經已累死的他。

「我要去睇太平清醮呀!」

早早起了床,像小學生去旅行般興奮,
與他坐地鐵再坐巴士到元朗,再轉乘村巴,
沿途高興得發傻,興致勃勃。

好熱鬧的太平清醮,
路行不完,地方怎麼這樣大?
我這個城裡人,
覺得廈村一點也不像香港,
都純樸。

今天的路線好長,
足足行了六個小時,沿途都被太陽伯伯照著,
有上斜有山路,從來未試過這麼辛苦,幾乎暴曬中度過。

但他更辛苦,撐著他圍的旗行足了全程,
我只是跟著已想死,(還常坐村口不入去)
他怎麼這麼大力?

太平清醮非常有意思,
充滿著中國傳統,
內裏很有意義,
更特別是體現圍村的團結、傳承精神。

圍村人也要上班,
他們也可能要朝九晚五,
可是仍然抽空勞動一整天,誰不怕明天手痛腰酸?
他們好難得。

圍村人一定住廈村嗎?
不介意一早起床花幾個小時來回,
他們好難得。

烈日當空、體力勞動,
怎不多睡一會?
他們好團結。

無可無認,(得罪說句)
他們大部份的外表莫名其妙都有點兇,
看來並非善類,而且粗粗魯魯,
然而他們都重情義、樂於助人。

見過他爸爸、大姐,
爸爸是個健壯的老人家,
大姐是個疼錫弟弟的大姐。

獨個兒撐了六小時大旗的他,
說了句嚇親我的對白,
「做男人要承擔」。
我感動得呆了。 (小女子太易感動)

天黑坐巴士到天后,兩人睡足全程。

P.S. 相片-->今天拍了好多照 *右上角—手怎麼不斷?

台長: Emily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