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6 00:43:4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個心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有時是該換個心境,換個角度想。

 

我承認我是個脾氣很差的人,

對於想做的事情總是講求效率,刻不容緩,

而延誤到我時間的人我總是直接把臉色擺出來給對方看,

用來表達我的不滿。

 

今天晚上去愛買採購了牛奶,

在結帳的時候我挑了個前面只有一位客人在結帳的櫃檯,

在排隊的時候就覺得他結帳結得很慢,

拿東西掃條碼也慢吞吞的,刷信用卡也慢慢來。

 

我後面來了一個人,等太久他走掉到別的地方排隊,

又來了一個人,又等太久到別的櫃台排隊。

 

輪到我的時候刷會員卡的機器當機,

真的有點令人火大,

等了那麼久我只是要結帳一罐鮮乳,

臉色有點垮下來。

 

但是,

我看著這位歐巴桑,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拿起員工專用的話筒撥了一組號碼(應該是疑難排解用的)

但似乎沒有得到解決辦法,

所以她又把機器重開機,等機器連線,

看她的動作雖然不忙亂,但卻也感覺得出她不太確定這樣子行不行得通,

在這期間,

除了一句「抱歉,我們機器剛好壞掉了,請你稍等一下」之外她都保持著沉默,

看著她開機,看她的表情,看她的動作,看她的名牌,

看著看著......

 

突然有點心酸。

 

像我媽媽這班年紀的婦女還得外出上班,

遇到問題遇到困難卻沒有人可以幫她,

看她名牌上那笑得燦爛的大頭照,

和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表情顯現出了明顯的對比。

 

 

一時間,我體認到我的態度完全錯了。

 

 

 

「抱歉,我們機器剛好壞掉了,請你稍等一下」

「沒關係,慢慢來。」我盡可能嘴角上揚的回答她。

 

 

 

在機器正常運作之後她順利的結完了帳,

在我臨走之前還頻頻跟我致歉,

而我,

深深的為我臉垮下來那一剎那感到後悔。

 

 

台長: 無痕月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