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18:00:15|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及格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3週了, Baby越來越大隻,
她隨意的移動都會讓我感到整個腸胃好像要移位似的。
現在可以分辨出來那裡是頭那裡是手腳,
有時她動的高興,常會把做媽的我弄得痛極了,
別的不說,看樣子她鐵定是遺傳她媽的任性;
但還是很喜歡那種它活在自己肚裡的那種感覺,
並且沒有哭聲,可以隨時帶的走。

胎兒是有思想的嗎?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雖然在我懷孕之後所有的人都告訴我胎教的存在以及可貴,
我想我可以舉幾個例証說明:
懷孕期間當我處於盛怒狀況時,Baby通常都不會輕舉妄動,
通常我心情平靜尤其是在看電視或聽到奇特的音樂,
她的移動會很明顯。
記得一次去看一個很前衛的身體表演,整場放著詭異的電子幻音舞曲,
Baby好像格外的興奮。
要是用胎教的角度來看,大概會說當母體環境呈現極度緊張,
胎兒可以感受到母體極度的焦慮感和不適宜生長,
此刻胎兒也會呈現驚嚇狀態,所以胎動減少。
這就是和老公在爭吵時Baby的感受吧!

很想好好地告訴她:
「媽咪真的不及格吧!
媽咪自從懷孕後的脾氣真的變得很壞,常常對妳爸比不耐煩。
覺得妳爸爸、這個世界、當女人、當孕婦好煩,還要逼妳爸比陪我一起煩。
可是想想有的媽咪更可憐,要跟爺爺奶奶一起住就算了,
他們的爸比還不見得陪那些媽咪呢!」

不知到這種轉變是不是來自於懷孕的關係,
不過,不管怎麼說,
懷孕現在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可以在炎炎夏日中發牢騷的好理由。

台長: 冰糖燕窩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