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01:08:02|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河之舞--純粹個人觀感略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表演 有這種反應
開場不到5分鐘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
而且幾近哭的狀態
實在太震撼了
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次數不下10次
看到下半場
我的嘴巴都驚訝得張開了

這場表演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精彩
有歌劇 有女提琴手的solo表演 女提琴手邊拉小提琴邊以極富節奏感的腳步行走於舞台上 整個人呈現出非常美麗的畫面 也有節奏不輸給踢躂舞的打大鼓
有佛朗明哥舞 女舞者的肌肉線條十分地美 用肢體表現出來的動作跟樂器的節奏配合得非常精確 (這一段是老弟最喜歡的) 還有近乎特技的舞蹈表演
其中有一場"尬舞" 精彩到全場掌聲不斷 讓我發現 原來踢躂舞可以古典與街頭並具 這一段看得我乍舌不已 心裡不禁想叫"靠 酷爆了!"

上半場最精采的 應該就屬最後ㄧ幕的"大河之舞"
幾十個舞者們以著整齊ㄧ致的步伐 強而有力地 奏出"大河之舞"
瞬間 我又哭了~~

下半場還有男中低音的solo表演 他的歌聲十分地嘹喨 key低的時候 卻可以迴盪不斷 聲波撞擊空間 達到極限時 發出的聲音 是十分憾人的

裡面最厲害的莫過於"男主角"
那雙腳跳動的速度 簡直無法想像是人的腳 快得讓人目不暇給
優雅而富有動感的舞姿與挺拔的身材相互輝映 配合得天衣無縫

這場大河之舞 簡直就像是在看一場歌舞片
整個舞台製作非常棒 內容十分豐富 劇情確實是從舞者及音樂的表現就可明瞭
其中有一段是在表現嘉年華的輕鬆快樂的氣氛 其中男女對唱的曲子 非常的好聽

還有 上半場有一段是吹笛手的solo 我覺得聽這一段可不妨閉上眼睛聆聽
感覺會非常棒 笛聲表達出很飄渺的感覺 ㄧ閉上眼睛感覺可看到壯闊的山河
既悲傷又廣闊 非常能打動人心

這場表演連結尾都很有力 將各段表演都有做個總結 雖然看到最後很不想相信這是最後了 不過老實說 我光上半場還沒看完就覺得很值回票價了

我沒有想到畫面會是如此地美 舞者的肢體動作 協調性極佳 是結合視覺與聽覺享受的ㄧ場表演

我只能說 太精采了 這麼好的表演 竟然都10周年了才首度來台表演 實在是很可惜
好想再看一遍ㄛ~~

最後 有個小小缺憾是 觀眾們的公德心仍有待加強
譬如沒關手機 我覺得連震動都不用調 因為只是徒增困擾 還不如乾脆關機
還有 看表演時跟旁人交談 也很不該 在當下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定要馬上說的 尤其是我還聽到有花痴不斷地說"每個都好帥喔~~"
=.= 我想這種事情講ㄧ次就夠了 她還講好幾次 讓我很想扁人

還有小孩子特地穿踢躂舞鞋來看表演 我能體會她激動的心情 但是當我再看表演 後面一直傳來不是屬於舞台地聲響 實在是很干擾
..................
anyway 希望大家能夠有點公德心 看一場高水準的演出就應該要求自己當ㄧ個有水準的觀眾 不是ㄇ?


台長: 甜甜圈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