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4:31:57|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是這麼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醒來在這微微悶熱的房間裡,下午顯得有些夏天的味道。窗外和房門外的空氣都已經涼了下來,才兩點,陽光已經消失,剩下的是上午豔陽所遺留的殘熱。

我的喉嚨有點兒痛,怕是感冒了,或是前幾天晚上著了涼,覺得很懊惱。突然很想抱抱妳,想起你現在正在彰化考試,頓時有點不知君何在的慌張。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慌張。

打開了電腦,看了今天的新聞,點了點,按了按,看到了今天人間副刊吳淡如的文章,她說在要去南極的前一天,她的朋友去世了,所以她是一路哭去南極的。她引用了聶魯達的情詩。聶魯達我並不熟,往往是看中生代作家們引用時才知道其中的一兩句,楊照啊,吳淡如啊,侯文詠啊,他們好像對聶魯達都很熟,有時候覺得翻譯的英詩不大能夠觸動我,但是這幾句卻在今天,這個時間點,恰恰地悸動了我的心。

我的心在找她,而她離我遠去。
相同的夜漂白著相同的樹,我們已不復昔日…
如今我確已不再愛她。但我曾經多麼愛她啊。
愛是這麼的短,遺忘是這麼長。

是的,親愛的,我突然發現我在找妳,而原因是我怕這一切都將變成曾經,現在的熟悉,還有親密,如果有一天都變成昔日。

我怕我遺忘妳。

我很少這麼脆弱,可是我現在哭的一蹋糊塗,涕淚縱橫,而且還肚子餓,一切都是為了想妳,以及怕未來遺忘妳。

早上我媽打電話來時,我還在床上迷迷糊湖地睡,她說她們已經為外公外婆掃完墓了,而且還去跟他們的祖父祖母掃過了。也就是我的外曾祖父祖母,想想還真遠,而且我從來沒見過。我隱隱地好像感到媽媽舅舅阿姨他們那一輩的孤單,他們變成了最上一輩,而不久後,她們也將變成後代口中相傳的先人,然後被遺忘。

我不知道怎麼樣避免,這實在太悲傷了,卻不是現在能感受到的,而是在無人知曉的時候,就悄悄地出現,帶走人的記憶,消失在時間荒流之中。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收拾我的情緒,遠方竟然又傳來悶雷的聲音,我決定了今天你回來後要好好愛妳,先讓我自己忘記有關遺忘這件事吧。

台長: 雅威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