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1 21:17:19| 人氣1,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大政研所迎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實在是有夠熱的,近一點時出門才走到山下就已經流不少汗,搭木柵線至善導寺步行約五分鐘左右便是社科院了。社科院並不大,大概十分鐘就能繞完一圈吧,迎新地點位於行政大樓二樓的第一會議室。領完名牌與資料袋後就座。

大約兩點二十分左右,所學會會長左宜恩開始介紹活動流程,以及幫九寨溝之旅打廣告,隨後系主任高朗開始致詞,內容不外乎是恭喜新生以及不要侷限在分組的範圍內,要多學些其他領域的東西,此外還提及政研所有每年兩個名額的一年度交換學生計畫,鼓勵同學多多爭取,不知道有沒有法國巴黎高等政治學院?他看起來大約五十幾歲,聲音有點像唐從聖模仿李敖說話,還滿好玩的。接著是這次政治學整垮一堆人的蕭全政老師,他從一次茶道經驗開始談起,批哩啪啦的大約講了快十分鐘吧,感覺平常上課就是個會忘記下課時間的老師。最後是彭錦鵬老師,輪到他說話之前拿台相機拼命拍,還會搞笑,應該是滿活潑的老師,他一開頭就直接說:「現在台灣都是被法律系的亂搞,要我們這些讀政治的去擦屁股。」相當妙阿。

老師們致完詞後,大夥移至隔壁場地吃些茶點。這用意應是要讓新生們彼此認識,不過多半是大學部「直升」的同學們在聊天,像我這種外校外系的就只好四處觀察囉,其中我發現有一位也是政大學生,曾經一起上過政治學方法論,財管的張迪皓,便聊了起來。他提到他想先當完兵再回來唸書,所以剛認識的同學又少了一個囉。

緊接著是分組活動,政論組在第三會議室,由一位學長幫忙介紹課程及修業規定,同時也讓各新生自我介紹。高朗老師與即將接下一任系主任的蘇彩足老師有過來介紹一下剛剛沒補足的地方。本屆重考生不少,至少有三位,而十名正取生中又有五位是大學部「直升」,但特別的地方在於,其餘的新生除了一位是政大政治系的之外,全部都不是政治系的,諸如歷史、哲學、財管等等。

說到新生,其中有幾位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像是榜首命中率百分之七十五的楊政融,光看就能感覺出不同的氣質;又像是dupre 之前跟我提過的錢宜群,可以說是本屆新生中最亮眼的一位;還有一位大五的學長,我只是問了一句「宿舍多大」,他就說了五分鐘有餘,實在厲害。

除了新生,有些學長姐也是讓人「難以忘懷」,此等人才首推洪健庭學長,真真正正是型男一枚(不過型不等於帥),說話夠幽默。他首先恐嚇我們英文有多重要多重要,說什麼一星期兩三百頁英文啦,不要看到「中國大陸政經發展」就以為是中文比較好讀,別傻啦之類的。等大夥人心惶惶之後,突然冒出一句「七月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美加團報?」非常搞笑。隨後,就結束本次迎新。當中我打聽了一下,政治系好像沒有羽球隊這玩意,所以應該還是會回歷史系來打球吧,都研究生了,創隊這檔子事太累囉。

步出社科院,突然發現對政大校園產生了一種歸屬感,畢竟在政大這種依山傍水的環境中求學,總是比在市中心裡頭多一份閒適與安詳,但也不妨當作是一種新環境的體驗。如無意外,應該會在公館一帶租個房子,畢竟住慣九舍,一想到以前曾看過的台大宿舍,有點…,更何況,住公館的好處不少,特別是每逢星期六囉。

附帶一提,隨時不忘惡搞的我,今天又惡搞了一下。事由很簡單,我原想從台大醫院搭捷運回公館,可是走到台大醫院時卻找不到捷運站,所以就一路走走走走到中正紀念堂,有夠熱的。

台長: 托特
人氣(1,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